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加强房产按揭机构 保障房贷资金安全

新华网  作者:陈先锋  2008-10-22 08:18

[摘要] 记者21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保障银行发放购房贷款的安全,保护购房者权益,广州市近期出台规定规范房地产按揭服务行为,并定期公布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的诚信分数,引导市民安全购房。

记者21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为保障银行发放购房贷款的安全,保护购房者权益,广州市近期出台规定规范房地产按揭服务行为,并定期公布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的诚信分数,引导市民安全购房。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房地产按揭服务行业出现后,由于没有明确的行业行为规范,一些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也在吸纳房地产按揭服务业务,行业内还存在利用假按揭骗取贷款、降低收费争抢客源等问题。【延伸阅读:深房市量价双降寒冬已到 各大银行严控购房按揭

为此,广州市相关部门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广州市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在从事房地产按揭服务时,必须取得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及资格;各商业银行对无法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或资格证书的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将拒绝为其办理有关代办按揭业务等。

同时,广州市房管部门还将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纳入中介诚信系统管理,定期公布按揭服务机构及人员的诚信分数,让市民和银行在公开、透明的平台上,选择专业、规范的按揭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安全购房。【相关新闻:广州国土房管局:从事房产按揭服务需获"资格"】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提醒市民,在委托按揭服务机构代办按揭时,应与按揭服务机构签订书面委托合同,确定服务范围、双方权利义务及按揭服务费等。谨防某些不规范经营的按揭服务机构利用较低的按揭服务费吸引客户后,无法提供或完成有关服务事项,损害客户利益。

目前,广州市已有广州亿达按揭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汇瀚顾问有限公司、广州保来理财顾问有限公司等20家经备案的房地产按揭服务机构。

【市场热点】逛了搜房超市再买房 团购优惠中

下一篇:刺激:万亿保障性住房基金方案酝酿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