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打折楼盘引发退房纠纷 购房人"集体"退房

新京报  作者:张晓玲  2008-10-22 07:58

[摘要]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北京这并非是单个的“突发事件”;而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和深圳,与马如飞“同病相怜”的一群退房人,已开始准备踏上诉讼之路。

【热点专题:逛了搜房超市再买房 团购优惠中

今年的九十月对于内地楼市来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成交量降至冰点,而始自去年底的,引发了深圳的断供;业内龙头公司万科在长三角的,频遭前期业主“闹事”的情况,如今也蔓延到北京。这些业主自称是高房价的受害者,要求退房或补偿;而对于此类“闹事”的惧怕,又成为那些想跟进的开发商的心头病。

10月18日,周末。马如飞来到北京南四环外的某楼盘售楼处,再次要求约见开发商。 【精彩专题:北京打折楼盘:折扣30% 北京楼市新老盘促销肉搏银十

与她同行的还有数十名男女。他们在今年上半年,购买了这个楼盘的二期,如今三期开盘,几乎同样的产品,价格已跌去2000多元/平米。

房价下跌引发退房纠纷

房价进入持续下跌通道时,退房就会集中爆发。这个节点是在房价下降30%的时候“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来和开发商谈判了,”马如飞说,9月初一个名为《三期比二期跌价20%》的帖子在网上传播后,二期购房人组织了一个30人的小型聚会,然后到开发商的北京公司去谈判。

但次谈判中提出的补差价、折现、送车位、送精装修等要求均被开发商拒绝。9月15日,要求退房的人数激增,近百位业主聚集售楼处,要求开发商对补偿做出回应,未果。【延伸阅读:楼市反思录:房地产开发商10大意外死亡事件

此后一个多月,“房子买贵了,能退就退”的想法成为马如飞的心病。

第二次谈判,马如飞们等了一天,最终还是未能得到实质性的回复。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北京这并非是单个的“突发事件”;而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和深圳,与马如飞“同病相怜”的一群退房人,已开始准备踏上诉讼之路。

第二套房贷政策该不该松动? 

1.您认为二套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松动吗?*
可能 不可能 不清楚
2.如果二套房贷首付降至二成,您近期会考虑购置第二套房吗?*
不会 视情况而定
3.对于业内对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的呼吁,您的看法是*
支持,第二套房贷政策对住房换代等购房者不公平,利率也太高应该松动 反对,第二套房贷政策就是为了抑制楼市需求,稳定楼市,更好的保障有真正购房需求的购房人 无所谓
4.您认为“第二套房贷政策”该如何松动?*
适当调低第二套房贷的利率到一个合理的范畴 将第二套房贷的利率调整到首次房贷的利率水平 调高第二套房贷利率,继续抑制购房需求 维持利率不变
 

相关新闻:

10月楼市刮起救市风 救市新政十大猜想

楼市探底系列之——开发商成本大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