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房屋登记十一起收费 非住房登记收550元

新京报  作者:吴狄   2008-10-07 10:03

从10月1日起,北京市房屋登记开始收费,住房登记的收费标准是每件80元,而非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这是昨天市发改委在批复市建委《关于申请办理房屋登记收费标准的函》中透露的消息。

房屋登记收费的根据是《物权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规范房屋登记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住房登记一套为一件,非住房登记的房屋权利人按规定申请并完成一次登记的为一件。

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中包含房屋权属证书费。市和各区县建委、房管局按规定核发一本房屋权属证书时须免收证书费。向一个以上房屋权利人核发房屋权属证书时,每增加一本证书则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房屋登记费向申请人收取。但按规定需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的,只能向登记为房屋权利人的一方收取。

农民利用宅基地建设的住房登记,不收取房屋登记费,只收取房屋权属证书工本费。经济适用住房登记,以及因房屋坐落的街道或门牌号码变更、权利人名称变更而申请的房屋变更登记,按收费标准减半收取。

在10月1日正式施行该收费标准前已正式受理的房屋登记仍执行现行收费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