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阳节老年人购房指导——26计打造幸福晚年

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2008-10-06 16:48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人们以登高远眺来为老人们祈祷长寿、祝福晚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自己的父母和长辈享受到幸福的晚年是天下儿女的心愿。尤其是在我国人口发展逐渐老龄化的趋势下,大都市中老年人数逐年递增,老年人的生活和居住环境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那么,什么样的住宅最适合老年人居住,怎样的居住环境最益于健康呢?在这金秋十月,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天下老年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祥和的居住环境,北京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公司通过多年跟踪研究,归结出一套适合老年人晚年生活的置业标准,为众多老年人购房提供了详细的参照依据。

老年人置业大环境,医院、银行、公园等六大设施必不可少。

对于老年人来说,晚年的居住生活与周边的环境和相应的配套设施是紧密相关的。随着年龄增长,他们身体状况、活动能力逐渐相应受到影响。因此,从居住的大环境来看,医院、公园等老年人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要相对齐全。

"我爱我家"根据老年人生活特点总结出老年人购买房产应具备的六大环境要素:

1、医院、社区医疗单位:因为到了老年,人们的身体状况也随之减弱,疾病是困扰老年人的主要问题,对突发疾病的预防要求老年人居住周围一定要邻近相应的医疗机构,以便于生病时得到及时抢救和治疗。

2、银行等金融机构:老年人出行不便,需要就近领取退休金、养老金,于是银行等金融机构是老年人选择居住区域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

3、公园:为老年人选择养老房,公园是必不可少的。老年人住宅周边有大型公园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繁茂的绿植也能够起到净化空气、隔离噪音的效果,为老人提供宽松、自然、休闲的活动场所。

4、购物场所:老年人置业要尽量选择距离超市、菜市场等购物场所较近的小区,方便日常生活。

5、交通便利:老年人购房尽量选择小区位置开阔,周边交通顺畅,公交车站、站,或者打出租车方便的区域,这样不仅保证了老年人的出行便利,也为亲友探望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6、老年人选择就近子女置业:在同一个小区或者邻近子女住房的小区购房是的置业方式,这样方便子女照顾,也能适当的帮助子女照顾小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