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周楼市最大规模促销 二次房贷政策松动在即

新快报  2008-10-03 08:24

[摘要] “十一”国庆周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楼市促销,开发商们集中力量推新货,力求赢得市场。面对纷繁复杂的楼市环境,现在购房是买在山腰上还是成功抄底?现在是否是合适的购房机会?

二次房贷政策松动在即

寒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称,市民买楼应有大局观

“十一”国庆周是今年以来规模的一次楼市促销,开发商们集中力量推新货,力求赢得市场。面对纷繁复杂的楼市环境,现在购房是买在山腰上还是成功抄底?现在是否是合适的购房机会?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房地产、寒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他认为急需住房又有承受能力的市民不妨看中就出手,但性或者购买大户型豪宅的买家不妨再等一等,看清形势再买楼。

广州房价可能逐步趋稳

记者(以下简称“记”):随着国庆周的到来,广州楼市进入了今年以来规模的促销档期,不少楼盘推出大幅度的打折优惠,纷纷声称自己楼盘的价格是“超笋价”。您认为从整体大环境看,目前是不是买楼的好时机呢?

韩世同(以下简称“韩”):是不是买楼的好时机,我认为要视购房人的情况来作区分。对急需住房又有承受能力的人来说,目前不失为好时机;但对于性购房或者出于改善住房条件考虑,目前仍不急于买楼的人来说,我觉得现在未必就是购房的时机。

其实对于急于买房的人来说,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好时机。近期房价相比去年年底有比较明显的调整,从局部看,这一波的调整在有些区域其实已经到位了,对有能力有需要的人来说,只要价格能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目前确实就是个购房的很好时机。如果这次国庆能够到位,又保持稳定成交量,其实就已经很不错了。要想指望在这个价位基础上进一步拉升,或者是指望成交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在目前的态势下不太可能。可以说,目前整个广州的状况已经是比较好的。因为广深率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能保持稳定的成交量,后市价格也就有可能逐步趋稳。从看,目前上海、北京、南京等城市才进行轮调整,而我们已经经过了这一阶段。所以说,如果你的住房需求很迫切,像要买楼结婚啊,刚来广州需要住房啊等等,看到有价格与自己心理预期相近的楼盘不妨出手,也可以说是购房的好时机。

当然了,这个“能力”是指你能不能承受房子的总价,如果为了买房子让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话,这就不是有“能力”了。在目前的市况下,还勒紧腰带勉为其难买楼,风险也就太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