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59家地产中介曝经纪人不足 20家申请退出市场

新京报  作者:吴海花  2008-09-29 09:00

因行情不好,目前流失的从业人员已过万;2343家正规中介,现有20余家申请退出二手房资金划转业务

核心提示

在即将过去的9月份,楼市与传统的“金九银十”失之交臂,“金九”未现是业内不争的事实。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网上签约总量为40600套,比2007年同期的65004套下降了38%,7月份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10.9%,是自2005年以来首次“价量齐跌”,业内人士称,北京房地产市场正面临最严重的市场观望期,地产中介业务人员生存遭遇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熊市地产中有1万多地产中介人员转行,北京市建委数据通报北京59家地产经纪公司人员严重流失,上演着地产业务人员离职潮。

“千万别写我的真名,我只是大群体中的一个个案而已。”

昨日,记者本想就十一长假问候一位负责顺义某别墅项目的销售代理经理张生(化名),并聊聊近况,没料到,以前忙得春节都难与父母团聚的张生,已在8月初就回到了老家。

“最近刚换了一个项目,但不理想,开发商原计划10月份开盘,由于购买观望严重,现在又推到了明年,至于具体日期,楼盘的开发商也没说。”张生称,因为没有业务做,跟了自己多年的业务人员有的回家,有的换行业“自谋生路”了,就连张生自己也“只有回家等待了”。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网上签约总量为40600套,比2007年同期的65004套下降了38%,从8月8日-24日,北京每天的住宅销售仅为105套,创下新低。

部分区域二手房的交易量甚至下降了一半,奥运会的17天中,期房和现房总共销售1780套,而去年同期销售了7922套,下降近8成。7月份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10.9%,出现自2005年以来首次“价量齐跌”。

曾有“金房指”之称的地产“中介者”们,正经历着“寒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