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下跌 限价房该不该?

房天下博客  作者:曹盛洁  2008-09-26 09:51

最近,北京某网站一则“万跟帖:要求限价房!”的帖子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该帖作者自称“等了一年多终于买到了限价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担心“房产市场持续走低,当有一天商品房降到被限价房还的时候,将会欲哭无泪。”该帖作者强烈呼吁政府为限价房重新定价,并引来众多支持的回帖。

而在首推限价房的城市广州,当地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日前公开表示,今年以来广州推出的限价房项目至今仍未消化完毕,预计今年不会有新的限价房项目及限价房地块推出。

可见,房价进入下降通道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原本在楼市上涨时期为解决城市“夹心层”的住房问题而设计的限价房,由于逐渐丧失其最根本的价格,从而陷入到不尴不尬的境地之中。

需要关注的是,很多人误以为限价房属于保障性住房范畴,但事实并非如此,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曾明确指出,限价房并不是保障性住房,而是一种政策性商品住房。显然,在性质上其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存在明显区别。

事实上,从诞生之始,限价房的角色定位就饱受争议。这个明显带有计划经济色彩的政策被任志强称之为“一种倒退”,他认为“用限价房平抑房价是饮鸩止渴”。抛开这些争议,作为政府对弈高房价的“一着棋”,限价房政策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对一些城市快速上涨的房价起到了遏制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