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刘洪玉:房企需解决的最大问题是重建市场信心

房天下  作者:郭可 王雪晴  2008-09-20 19:40

【记者】:最后代表我们搜房网友问问您,您觉得今后从短期,或者是从长期来这个房价,是不是还会继续降?或说长期来说是一个怎样的走势?

【刘洪玉】:短期来说有向上调整的空间,长期来说还是保持信心的,因为我们毕竟处在发展期,而且是比较快速的发展期。长期这种发展过程当中,短期的反复波动。

【记者】:因为有一些观点说,可能过完今年这个年后,有一个上升的趋势?

【刘洪玉】:上升也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因为实际上,所以我们强调要有一个稳定发展的概念,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你过分的透支了以后,你再想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大家要有一些心理准备,就是可能需要的时间相对会长,是现在这个市场靠媒体忽悠,好谁去讲,或者说靠某个明星说,这个房价现在拐点了,又往上拐了,忽悠不起来了。所谓的向下调整,这种东西变成现实,也不是某个人说就这样了,整个环境会使然,它逃脱不了这个规律。

【记者】:现在有一些人说现在是属于房地产楼市的寒冬,您认同这个说法吗?

【刘洪玉】:这个主要是从开发企业的角度讲,卖房子不好卖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中介机构没有成交了,是从这个角度讲的,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只能说它处在一个市场不活跃的这样一个状态。

【记者】: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他们能做的是什么?

【刘洪玉】:收缩啊,积蓄力量,然后再卷土重来啊。就是这个样子。当然也是很多企业有不同的情况,有的企业可能在这个时候,他过去提早的收缩了,现在正好被这个所控制,那么原来企业扩张的比较凶的,他现在就开始收缩,然后在适合的时机再扩张,这个涉及到具体的问题,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