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美国出手救房地产市场 接管两大贷款融资机构

新华网  作者:刘洪  2008-09-08 09:34

美国政府7日宣布,从即日起接管陷入困境的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

根据接管方案,美国财政部将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注资,并收购相关优先股;两大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被限令离职,政府相关机构接管两大机构的日常业务,同时任命新领导人。

受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冲击,房利美和房地美目前陷入全面危机。在过去一年,两大机构的损失已超过14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问题使金融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接管这两大机构是当前保护市场和纳税人的“手段”。

新华网华盛顿9月6日电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6日证实,美国政府正计划接管陷入困境的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弗兰克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计划使用国会7月份授予他的一项权力,对房利美和房地美进行救助,以确保两家机构保持稳定和继续发挥作用。

弗兰克同时表示,目前他还不知道有关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计划的具体内容。

美国政府出手救市

美国政府本周末可能宣布一项计划,“出手”救助深陷危机的两大房贷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计划具体内容尚未可知。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政府拟重组“两房”管理层,注入大笔资金,甚至托管。这将是美国历规模的金融业援助。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政府的托管计划包括更换公司高层,房利美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马德和房地美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赛伦将下台。当天下午,“两房”高管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和财政部部长保尔森举行了会谈。

美国楼市一片哀鸿

在“911”之后的三四年时间里,美国房价实现了翻番。但是,从2007年2月开始,美国房地产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突然出现支付危机,也就是在繁荣时期过于轻易批准的住房贷款遇到了收不回来的难题。

今年7月7日雷曼兄弟公司的报告说:如果按新会计条例要求,“两房”减记亏损将达750亿美元。消息一出,“两房”股价陡降,分别下跌了47%和45%,美国金融市场风声鹤唳,股指狂泄,跌进熊市。

外国央行已在四周之内将所持的“两房”债券从纪录高位减少近110亿美元,至9750亿美元。一些分析师称,在其明确美国政府是否会支持且如何支持“两房”之前,这些央行不会大举认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