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陈云峰:星博客代表博客发展的前端

——采访八月星博客评委

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2008-09-07 20:05

高尔夫星博客专场活动,明天城总经理陈云峰作为评委也赶来参加,他给了星博客活动一个很高的评价。并和记者探讨了关于目前的很多市场问题。

【主持人】请您评价一下我们的星博客。

陈云峰】搜房星博客的开展可以说在网络重视博客之后重要的一个举措,因为星博客代表了博客发展的前端,包括博客对于博客文章的重视程度,这其中也包括写的数量和文章质量的高低,我觉得对星博客的评选肯定可以调动博客们写博客文章的积极性,另外也能形成很好的氛围,真正利用网络资源取得行业话语的领先权,包括达到行业内交流的目的,所以我对星博客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

潘石屹是营销大师 他还会成功

【主持人】谢谢陈总,您怎么看SOHO这个事?

陈云峰】我对潘石屹SOHO产品一直很关注,我不客气的说,潘石屹先生在北京的房地产营销界应该是一位大师,他的境界有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去评论SOHO提价,实际没有太多的根据。潘石屹在搞建外SOHO,包括现在的三里屯SOHO,实际用了好的管理方法。这次三里屯SOHO中,利用了他原来SOHO的客户积累,让销售队伍直接找到他们,然后直接买走,40多亿,这简直是房地产的奇迹。我觉得潘石屹把他的项目提价并不奇怪,因为他得益于他已经卖的很好,而且有一定的客户储备的情况下,他才做出提价的举措。可能大家对于潘石屹的做法,有一些人有一些争议,但是我觉得潘石屹先生在做营销,是这几个SOHO产品的做法上,确实是独树一帜,在营销上属于大师级的产品。我觉得这个项目提价也好,或者暂时不提价也好,这个项目都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且他以后还会成功。

万科足以证明其伟大

【主持人】潘石屹是逆市,万科一直在,北京几个项目没有,但是在上海、杭州都有几个项目在,您怎么看待万科这个事?

陈云峰万科是在行业内预测到冬天即将来临,包括拿出措施的企业。万科实际是个上市公司,他能够做到这点也足以证明万科的伟大。行业里有很多人不相信房地产冬天会到来,还幻想06、07年不用使劲房子很好卖,每天都在,这种局面的出现,这是片面的。万科能够意识到行业的变化,是我们国家大的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价格,适应市场,应该也是了不起的行为。

陈云峰】外人评论一家企业在做什么,可能是从自己的观点来看,但是我相信万科作为上市公司,一定是分析完市场后果断做出适应市场的举措,这点上将来会证明万科是做对了的。我参加搜房的一次活动,很多在这方面达成共识,哪方面呢?就是我们永远要相信明天的市场比今天更残酷、更难,这样你的房地产企业才能做的更好,无疑万科在这方面做的好。这是我对万科的评价。

【主持人】从这两家企业来说,一个是涨,一个是跌,同样得到您高度评价,都是正面的,是不是会反映市场上的某一些状况?

陈云峰】实际上万科和SOHO不一样,万科搞的是普通住宅类产品,所以他受市场大势的影响大,但是潘石屹搞的SOHO恰恰不是这样,是商业地产项目,就跟你的公司在商业市场的操作成熟度很有关系,所以有涨有降,他们都是根据自己的企业在做。上次参加搜房活动的时候,我有几点体会深,即使是在08年房地产形势这么不好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多的企业卖的好,比如我们奥运村和媒体村,这是受奥运概念影响的两个项目。再有最典型是保利两个项目,一个在六里桥,一个是西山林语,策略是把价格调整到市场能够接受的范围。六里桥的保利项目才卖到1万4千多,西山林语也就在1万3千左右,根据我对北京老百姓心理承受能力调查,只要在四环左右项目,价格在1万3左右,肯定会畅销。不管是冬天也好,肯定有冻死的,但是在夏天也有因为气侯不适应而死的。我们在行业内应该很好的总结,包括万科也好,包括SOHO也好,包括保利做的项目也好,我们还是要分析市场,对市场做出冷静的判断,只要抓住了市场,那你的做法就是对的。

陈云峰】现在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仍然是生存的问题,不是发展的问题,在这方面,某一个营销行为一定要紧紧结合自己企业的特点,根据当地的市场,这样你的营销行为才会被证明是正确的。

2008年结婚的年轻人可以出手买房了

【主持人】刚才您是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来谈论市场的问题,现在我们要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看问题,08年很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会结婚,也是结婚高潮的时候,他们肯定要涉及到是不是要买婚房的问题,您提个建议?

陈云峰】房地产市场是在走下坡路,但是我觉得它的下滑是受了我们国家金融环境的影响,大家仔细看看数据就知道,比如说今年比去年钢材价格涨了70%多,大家知道,包括人力成本,包括水泥、钢筋,建筑材料都以50%的速度增长,包括我们熟悉的日用品都在,我们国家实际是通货膨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在抽房地产行业的银根,这样价格才被迫降了下来。在这当中有很多政策的因素,是政府逼着房地产行业在低头。我说的意思是什么呢?房地产的成本现在大量增加,价格看似是以小幅度下降,我觉得这个下降幅度有限,我的结论是,今年下半年应该是买房不错的时机。据我了解,现在在回龙观区位,包括立水桥区位,应该在八九千块就能买到很不错的小户型房子,这在去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陈云峰】大家不要盲目的盼着房价再降再降,房价下降规律和股市还是有区别的,股市是坐山车,但是房市是有个缓慢的过程,经过我分析现在我们国家的经济形势实际不是很好,我们政府肯定还会采取刺激经济发展的策略,包括很多提出来,不要去盲目控制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了,应该去促进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判断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我们国家的金融环境肯定会调整,国家在调整金融环境的时候,也就是房地产价格会重新抬头的时候,我觉得今年下半年应该是个购房比较好的时机。哪的房子都可以降,北京的房子降下来很难,而且幅度会小。

【主持人】谢谢陈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