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相比新房来说 购置二手房不可比拟的六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9-04 09:45

如今,人们的购房观念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排长队抢购一手房的时代,尤其是对于北京这样人口居住密集、住宅发展逐渐成熟化的大都市来说,占据优越地理位置和享受完善配套设施的二手房住宅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关注。“我爱我家”表示,选购二手房除众所 的利好外,对购房人的实际生活中也体现着以下六大实实在在的居住。

一、 手续便捷,入住快。

购买一套一手房从认购到入住快则半年,慢则一年甚至二年,还有可能出现烂尾楼风险。无论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购房,这段时间的资金已经攥在了开发商的手中,对等方面也可能一定的损失。然而,买二手住宅就快很多了,一次性付款的话几天时间就可以收到房子,做按揭的话也就等一个月左右。

二、现房供应,房屋质量一目了然。

买一手房最担心的就是房子的质量问题,除非,一般的购房者你是根本不能发现或者估计到房子会出现的质量问题的。而二手房都是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如:漏水,地面塌陷等。同时,购买二手房还可以通过走访房东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使置业者在付款之间对房屋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三、次新房无需大规模装修,避免了室内污染。

新房的问题之一就是污染超标,如:甲醛,苯什么的,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有害物质基本挥发的差不多了,健康有保障。如果是购买5年左右的地新房,置业者基本无需进行大规模的装修,只要进行相应的软装饰即可入住,环保、安全。尤其是对于准备生育和家中有小孩的客户。

四、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健全,衣食住行很方便。

新房配套一般比较难健全,最可怕的是收到房子后每家每户前后不一致的装修工程所产生的噪音,对居住者来说是苦恼的困扰。二手房不仅不存在这样的弊端,反而其周边如菜市场、医院、和交通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随时入住随时即可享受便捷的生活条件。

五、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做邻居可以自由选择。

新房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邻居会是什么样的人。但是,买二手房时,你却可以先考察考察周边都住些什么人,能不能给和邻居和睦相处等,给购房者带来了尽可能宽松的生活环境。

六、二手房的价格相对。

随着楼市进入调整阶段,目前市场已基本转换为买方市场,因此,潜在的议价空间给购房人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业内人士表示,实实在在的置业使二手房近年来成为人们选择的对象。逐渐规范的中介行业让更多人在交易过程中体验到安全与舒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