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上海:经济适用房项目审批时间缩短200多天

新华网   2008-08-28 13:12

[摘要] 上海城区占地13.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最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项目近日在徐汇区的华泾地区启动。这个项目首次“试水”上海正在推进的审批全流程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40个工作日缩短到30天,而该走的环节、该盖的图章一个也不少。

上海城区占地13.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项目近日在徐汇区的华泾地区启动。这个项目首次“试水”上海正在推进的审批全流程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40个工作日缩短到30天,而该走的环节、该盖的图章一个也不少。

据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人士介绍,按照以往惯例,一个建设项目,从一块平地到开工建设,涉及的施工许可等各项审批的法定时间是240个工作日,其中要跑10多个部门,敲62个图章。而这次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审批,环节一个不少,62个图章也个个到位,但前后只用了30天时间,创出了上海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的“短”记录。

 徐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此次审批改革,把以前的“走程序”变为“并联会审”,不给“一个环节耽搁、整个审批搁浅”的现象留下空间。此次华泾项目审批,涉及审批的部门“坐在一起”,大家从各自职责和要求出发,对项目进行并联审核。“哪儿有问题,哪儿解决。哪儿条件不够,哪儿补上”,没问题的就在会审单上盖图章。

至于法规条款不完备给审批带来的问题,政府有责任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以保障民生项目的时效性。此次华泾项目涉及一些小房型的内容,而目前上海整个保障型住房建筑、设计、审核的标准还在报批过程中,如果“坐等”,那还要一段时间。由此,区相关部门提请市有关部门出具书面意见,使审批得以通过,问题就有了合理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