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三大因素助推中国房价持续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8-17 09:17

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的疆土,13亿多的人泱泱大囯。上,只有加拿大可以拿998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来跟我们比一批,但它的人囗总量与我们的人囗总量相差甚远,不形成可比性。中国能不能和拥有937万平方公里土地,人囗不足3亿人的美国拿来比一比;回答也是否定的。

很多问题都不能够用数字来作简单地对比,这就是问题的不可比性。在看待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问题上,我们可以从客观存在的条件和问题当中去展开研究和分析,才能够较准确地掌握和判定这个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有了客观科学地的态度去看侍问题和分析问题,才使我们拥有准确的判断力和决策力。

1、各地情况不尽相同,房价不会普降

中囯目前有很多房地产行业实践和理论。实践专业家泛指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开发经营管理者,是企业界精英。但这些精英首先是追求企业的经济利益,其次才是追求社会较益;他们对行业的看法和意见,有其局限性。理论,泛指一些大专院校对房地产行业感兴趣的人士,也包括一些研学机构人士。这些理论研究人士,由于缺少实践经验,同样存在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问题。

当前,用任何一种摡念、一种判断、一种定义来慨括中囯房地产业的观状,都是以偏概全的,各种对于当前各种对楼市的判断定论;如:楼市低迷、楼价下跌、楼价上涨等等,虽然具有一定的真实性,但是,这种定论具有区域性或范围的特定性;只是反映房地产行业不同地区、特定范围内在短期当中,正常或的现象。

房地产业在一些省份或城市形成了主柱产业,但有的省份或城市却未必是。也有一些地方政府正在力推把房地产业当作主柱产业来发展,这其中有错综复杂的原因。总体来说,从房地产业的发展全局来看,各地起步的早晚是不一致的,各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的房地产发展起步才5至6年的时间,现在判断房地产行情滑坡、房价下跌,没有大量的楼盘数据来说明,是不客观的、也不可信的。

2、经济持续发展,是房价上涨的助推器

中国的房地产业的商业化由深圳、东莞、广州等先行,时间大概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初期那段时期。当时,这几个城市开发楼盘的主要销售对象是香港、台湾、韩国等在当地的企业主以及当地的居住香港的侨民。那时候,在东莞市的樟木头镇,有很多香港人回来购房置业,香港人数量的增多,生活也随之发展变化;樟木头就被称为“小香港”。

由广东起步发展的房地产业,从设计和建筑风格上模仿或照搬欧美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当初房屋售价毎平米1000多元,当地很难承受;可是,香港人、台湾人却很容易接受,他们还认为房价很低;这就是当时香港、台湾的经济发展很好的原因。当时有很多台湾人来深、东莞、广州办工厂,就仅仅小孩跟随于身边读书,就专门在当地购买了房子长期居住了下来,广东的房地产业也在不断的发展当中理性上扬;可是到了2004、2005年,广州、深圳的楼价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楼价相比,拉开了距离,同等档次的楼盘售价相比相差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这是经济发展相和人为的炒作有相应的联糸。

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让各国对中国的信心继续增强;我们历经30年的发展积蓄了巨大的持续发展的动力,经济的持续发展给房价的持续上涨带来可能。

3、行业的规范化促进房价理性上涨

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土地资源由原来的划拔到当今推行“招、挂、拍”。行业规范管理的条件越来越成熟,行业市场化进程的加快也促进行业自身的规划化。开发商原来可以拿很多理由与政府讨价还价的可能性越来越少;房地产公司冒险偷税漏税的心态已渐渐消失。这个行业在告别了可以空手套白狼的时代之后;能在这个行业继续混下去的,要么,经济实力厚雄;要么,行业经验丰富;这个行业有可能会象家电、象流通服务领域那样;走进品牌独大,几大品牌瓜分市场的时代。

这个行业正在步入更理性、更规范的发展道路,在这个过程中,将会有一定的开发商被陶态出局,今后想要挤进这个行业的人将更加小心。这个行业迈向更规范化发展的同时,这个行业所依懒的土地资源、建筑材料将会象油价那样,只会上涨不会。房地产开发的毎一个环节都会跟随市场行情旳上涨相应增加成本。今后开发商开发项目的成本核算跟成本控制将会更加严格;的开发商都不会去做亏本生意,房价继续合理上涨的空间还较大。

标签: 中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