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以改善型为主的二手房大户型市场交易比重提升

房天下  2008-08-11 09:21

据我爱我家2008年7月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面积二居室的成交比重有所下降,较之于上月收缩了1.16%。相比之下,市场对于偏大户型的三、四居室的购买能力则有所提升,环比前月其交易比重分别提升了0.67和1.28%。我爱我家对上述现象出现的原因,分析来看主要分为以下两点:

首次置业者:购买大户型房子更能保值、

在首次置业的客户群中,很多都是30左右的年轻客户,他们本身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他们为什么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了二手房呢?从事传媒行业的王小姐表示,他和男朋友就要结婚了,起初打算购买一套面积小、总价低的楼盘,但考虑到二套房贷新政以及其他政策的影响,最终决定还是买个大些的户型能一部到位,而且听说“70/90”政策的限制等因素,大户型无论是在保值和方面都会有很大的。

我爱我家表示,在首次置业选择二手房的客户群中,年龄以30左右的和即将结婚的客户为主,他们一般都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但随着国家二套房贷新政以及“70/90”等相关政策的影响,购买中大户型将日益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改善型自住客户:大户型市场更符合我们的居住环境

我爱我家表示,从购房人群上来看,除了结婚需求外,改善型客户群体所占的比例尤其明显,这部分群体再次置业时都把3、4居的大户型居室作为,从需求来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有生育需求和孩子需要的家庭

这些家庭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希望在孩子出生之前能改善居住环境。随着孩子的逐渐成长,他们要考虑到孩子的问题了,所以很多家长再次置业时关注周边的环境以及医疗配套设施。

我爱我家的置业顾问表示,像中关村、学院路以及金融街区域都是孩子的选择区域,这些区域周边的配套设施已经十分完善,无论是自住还是用于以后的都将是不错的选择区域。

●有养老需求的家庭

当夫妻双方有了一定的可观收入后,他们希望劲自己的孝心,所以希望把父母接来和自己一起居住,而目前的小户型显然达不到他们的居住要求。据我爱我家的置业顾问介绍,把原来的房子卖掉换成大房子的客户几乎占客户比例的30%左右,很多都是因为家庭人员的增加,希望买一个大户型的房子改善家庭的生活品质。针对这些客户,像香山、紫竹院、团结湖和朝阳公园等区域的房子都与很大的市场需求。

我爱我家认为,以上几种因素只是概括的分析了目前二手大户型市场的需求,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无论是结婚、生育、孩子还是父母的养老等诸多问题,都需要舒适的居住环境,随着“70/90”政策的以及二套房贷新政的实施,对于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购房人而言,购买二手大户型将是明智选择,而二手大户型的市场将日益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