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卓越集团澄清资金链断裂传闻

新京报  2008-08-01 08:41

卓越集团澄清资金链断裂传闻,表示目前没有工程欠款,也没有销售不出去的楼盘

近日,深圳“断供”事件爆出后,一些当地的二线地产商的资金问题也受到关注。作为深圳本土第五的地产商,卓越集团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其开发的豪宅维港的定价、去年拿地后的运作以及赴港上市等问题,均受到质疑。前日,卓越集团有关负责人王庆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运作正常,并不存在资金紧张问题。

卓越资金链悬疑

近期,深圳坊间传言,在从2004年到2007年的这一轮房地产高峰的扩张期当中,除了蔚蓝海岸及卓越大厦等少数项目为其带来相当的资金储备外,卓越在扩张中资金链一直紧绷。

公开资料显示,在房价高企的2007年,卓越高调拿地。2007年9月至12月,卓越在东莞常平、武汉市后湖、惠州的大亚湾和罗浮山、深圳999球场拿下了三幅住宅与旅游用地。在杭州,卓越拿下了一个高200米的双子塔写字楼项目。

据了解,2007年下半年,卓越新增土地储备约200万平米,在深圳二线地产开发商当中排列首位。

7月22日,深圳某网站文章称,在维港项目销售代理招标的时候,卓越集团希望能在3月内回收28亿的资金,彼时,其别墅定价高达8万,高层洋房3万5。“高层超过两万的价格根本卖不动。”有深圳地产界人士说。

“除非李华(卓越董事局主席)遇到了贵人,否则卓越的资金链不可能像你们认为的那样乐观。”该文认为。

回应:不存在资金问题

“说我们资金链紧张是无稽之谈”,7月30日,卓越集团王庆对本报表示,他澄清了关于卓越资金链的传闻。

据王庆所述,卓越维港项目最后定价为5万,这在深圳差不多是的价格,但目前销售还不错;高层洋房也将要推出,很多人排队订购。对于外界关注的深圳CBD商业项目,他称也已在施工状态;在青岛、武汉、长沙等地,卓越的项目也即将陆续入市;去年所拿的东莞项目,也有可能在今年入市。

王庆说,卓越目前没有任何工程欠款,也没有销售不出去的楼盘,运作一切正常,不清楚传言是怎么来的。

“上市只是时机问题”

根据深圳国土局资料,卓越是万科、金地、招商、华侨城之后位列深圳第五的地产商。从去年开始,卓越就准备在香港上市。

“我们本来计划今年上半年上市的,”王庆说,今年以来,恒 大上市折戟给市场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有上市计划的地产商;之后惟一上市成功的河南建业,也因低价和破发,令后继者继续观望。

他表示,卓越从来没有停止上市进程,这只是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目前卓越的土地储备为1200万平方米左右。

目前,卓越主要靠自有资金在运作。卓越集团融资总监邬风柏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没有上市和准备上市的公司来说,不要轻易引进策略者和私募,因为潜伏危机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