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合肥市廉租房门槛降低 范围扩至最低收入家庭

新华网  2008-07-31 17:10

新华网合肥7月31日专电(记者卢尧)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今年合肥市廉租住房申请大大降低了门槛,从原来的享受生活保障金家庭扩大到收入家庭,同时廉租住房的租金补贴标准也有提高,涨幅达到140%,众多的低收入家庭将受惠于此项政策。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廉租住房申请收入方
面的标准,从原来的享受生活保障金家庭扩大到收入家庭,即2007年度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6485元;住房方面的标准,从原来的家庭人均使用面积低于6平方米提高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

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申请廉租住房。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开展的专题调查显示,合肥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在1万户左右。

在降低廉租住房申请门槛的同时,今年合肥市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有所提高,涨幅达到了40%-140%。保障面积标准为家庭人均建筑面积14平方米,其中享受城市低保的申请家庭按照每人每月每平方米10元补贴,其他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按照每人每月每平方米7元补贴。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今年合肥市廉租住房申请由过去的一年集中一次办理改为即时办理。今年实物配租将占到整个廉租房保障的20%左右,取代过去全部发放补贴的做法。

标签: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