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80余业主断供维权 称房价下降“跌没了首付”

新京报   2008-07-30 10:15

80余业主"断供"维权

房价下降"跌没了首付";开发商称此是为争房价下跌补偿

深圳市深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茂荣在7月19日发表文章,曝出了深圳宝安龙华碧水龙庭业主有近百名业主已推选代表,于日前正式致函按揭银行---深圳平安银行从本月20日(月结日)正式断供。

上周二(22日),记者在张茂荣的室,见到了聚集在一起、进一步商谈断供计划的业主代表。

一位李姓业主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去年6月,李先生以每平方米1.1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碧水龙庭二期的一套70多平米的二室一厅,首付16万多,每个月4000多元的房贷,已经供了9个月。但是现在,房价已经跌到每平米七八千,"一下子把首付给跌没了,房子总价还不够剩余的房贷,名副其实的负资产,继续还贷不如重新买一套划算。"

业主杜小姐也称,她和老公在该楼盘各有一套房子,现在价格跌得很厉害,想让开发商做一些补偿。"目前,房子的首付已全部亏损掉了。供也是亏,不供也是亏。"

但是,在正式接受记者采访中,业主们更多地还是强调碧水龙庭的开发商---深圳榕江实业有限公司在未经业主同意下单方面变更了小区的大门设计以及幼儿园的用地规划设计等。"要通过法律措施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向开发商讨个说法。""我们要避免谈房价下跌和资产损失。"业主们在私下沟通时达成了共识。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个业主参与这次断供维权行动,李先生给记者算了另一笔账,"断供后,平均每户欠银行的房贷余额超过70万元,这些业主加起来就会超过5000万元,而且还有业主跟进。"

"这都是个别人策划的手段,用以逼迫开发商,争取房价下跌的经济补偿。"碧水龙庭的开发商榕江实业规划部经理伍文占如是说,"这些要断供的业主大都是客,大部分都有两套或者三套房产"。

据业内人士介绍,其通过私人关系找到了平安银行内部材料,查看了该楼盘业主在银行的信贷情况,并称从已公开的断供业主名单中发现,不少人都有多套房产。

记者在和另一位组织业主进行维权的代表交流时,其得知碧水龙庭业主为了维权已经断供的消息时,反问了一句---"他们跌得很严重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