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白领购房心得 装修多下功夫小房子其实很漂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7-15 09:34

45平米单身女人完美空间 有花有草有音乐的生活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第五年》里写道:“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幻想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想象着要把它打扮成什么样子:床单和窗帘都要纯棉的,阳台上要铺一层鹅卵石,用挂在天花板上的秋千来代替椅子;天晴的时候躺在石子上晒太阳,下雨的时候坐在秋千上听音乐……后来,一不小心就长大了;后来的后来,一不小心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年,想要每天都有花朵陪伴的浪漫生活;第五年,实际一点到百圆店抢购特价品;年,做菜分量一煮就是一大锅;第五年,完全可以掌握一人份;年,想要把房间布置得可可爱爱;第五年,哎呀东西杂物不断增加……”梦想住在花园里的小女孩过上了一种烟火气十足的单人生活。

也许有人觉得,两个人仿佛更愿意讲究生活品质,而一个人就容易凑合——毕竟那不是最终的家嘛!但是在越来越多单独居住的女性眼里,“一个人住,也要舒舒服服、干干净净,有花、有草、有音乐,还有零食和电视剧,哪怕住一天也要住得开心。”这才是当下的普遍心态。一个人的家能够看出她的生活态度和状态,越是一个人才越要讲究,毕竟精力、时间和喜好的发挥自由度嘛。

羽儿就是如此,4年来她装修了2套小户型,演绎了现代简约和田园两种风格。在她看来,对自己的居所不肯将就尽心布置,那才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雅室档案

面积:45平方米

户型:一室一厅

费用:4万元(基础装修

主人档案

主人:羽儿

职业:公务员

心得:因房就势,不好的户型一样可以装出好住所来

羽儿是出于对窗外花草的钟爱而买下的房。屋子里的空间结构很糟糕:客厅中间横着柱子,顶上三根大梁纵横交错,正对大门的整面墙上又有下水管口。对于只有45平方米的小房间来说,这样的结构让很多人望而生畏。羽儿在装修前就设计好每个空间的功用,巧妙地趋利避害,用“围、破、藏、连”等方法获得了的空间利用和装饰效果,值得我们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