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网友留声机:深圳楼市房价赌局我们看好牛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贾华鹏   2008-07-03 14:59

[摘要] 这两天,“深圳房价赌局”犹如一支兴奋剂让舆论喧嚣起来,多数人的目光被徐滇庆所吸引,徐滇庆在网络上顿时“火”起来!尽管徐教授认为这是不对的,突然暴增的关注度让徐老诚惶诚恐。徐滇庆认为“房价”是很严肃的学术事情,而现在却成了大众娱乐的对象,学风不好,同时也表示自己太过浮躁。

这两天,“深圳房价赌局”犹如一支兴奋剂让舆论喧嚣起来,多数人的目光被徐滇庆所吸引,徐滇庆在网络上顿时“火”起来!尽管徐教授认为这是不对的,突然暴增的关注度让徐老诚惶诚恐。徐滇庆认为“房价”是很严肃的学术事情,而现在却成了大众娱乐的对象,学风不好,同时也表示自己太过浮躁。【推荐阅读:教授徐滇庆向深圳市民道歉:房价确实在降】

今日有新闻中讲到,这次的赌局可能会出现惊天逆转,由于近期深圳楼市豪宅扎堆,以全市各区商品房成交均价计算的商品房价格,也有可能在7月11日当天出现“惊天逆转”,超过去年7月11日的价格。用搜房网博主贺承军的话说,如果当天深圳成交几套别墅豪宅,输的也很有可能是牛刀。【参加调查:牛刀、徐滇庆谁会赢?

搜房调查显示:认为7.11牛刀会赢的比重占72.18%,认为徐滇庆会赢的占27.82%。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既然身在江湖,也必然身不由己。徐老早就该想到,在人众眼里现在的房价真的高不可攀,无论这次赌局是输是赢,他始终是败者,因为他力挺房价会涨;就算牛刀7月11号当日输了,也虽败犹荣,因为他代替中低层的消费者发出了肺腑之言。

对于这次的深圳房价赌局,网友表现出来很强的关注度,七成网友认为这事关注民生。有27的网友认为这件事本身就很具有娱乐性,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看楼市也未尝不可,高房价下“以苦做乐”有何不可?

另据前日的搜房调查结果显示:有67%的网友认为徐滇庆的道歉信没有诚意,仅仅是对自己的开脱和解释。只有7%的网友同意接受徐滇庆的道歉。徐滇庆如此没有群众基础吗?这次的赌局他输在了哪里?有43%的人认为徐滇庆过分的依赖“拿来主意”、“本本主意”,套用国外的经验理解中国楼市是他输掉的主要原因,只有10%的网友认为徐教授其实没有输,只是把时间说的太绝,从楼市长远的发展态势来看,徐教授其实是对的。

房价作为打赌的对象,并且刊登整版广告宣布道歉,这样的娱乐事件乐了当事人、也乐了看客。此次事件对于徐先生来说,应该不是学术问题;对于房产市场来说,应该也不仅仅是“娱乐新闻”。或许,杀伤力更强大的追问是:为什么今天的房价可以拿来打赌?为什么不同阶层的群体都对这个“赌局”如此着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