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京:廉租房保障对象扩大至低收入户

新华网  作者:王雅楠 邓华宁   2008-07-01 10:06

[摘要] 30日,南京市政府修订出台了新的《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和《南京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由低保家庭扩大至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方式也更为丰富。

30日,南京市政府修订出台了新的《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和《南京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由低保家庭扩大至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方式也更为丰富。

据介绍,新《细则》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新《细则》规定,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扩大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南京市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为750元以下),住房困难线确定在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据统计,符合上述条件的保障对象江南八区约有3万人。新《细则》将继续推进“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保障方式”,但规定“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共有产权式的保障方式”“对购买其他形式住房的低收入困难家庭发放购房补贴”。

新《细则》规定对低收入家庭购买商品房、二手房以及使用权房时,按现有住房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7平方米之间的差额,每人每平方米补贴720元保障性购房补贴。另外,新《细则》中还规定,廉租房租赁补贴按人均建筑面积17平方米进行保障,不足部分低保家庭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4元,低收入家庭则为10元。

新《细则》对经济适用房上市相关条件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满5年,取得《房屋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后,市交易,但政府拥有优先收购权。

据南京市房改办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建成经济适用房655万平方米,累计投入廉租保障资金2亿元,1.17万余户低保家庭享受了政府的廉租房保障,7万余户困难家庭享受了经济适用房保障。今年,南京市将新开工经适房3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达2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