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农行明确保障房贷款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华网  作者:刘琳 任芳  2008-06-27 23:29

记者27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各分行在推进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时,要以具备市场化运作条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为重点。

通知指出,旨在帮助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已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保障性住房信贷业务是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与一般商品房项目相比,保障性住房项目抗风险能力弱,因此,通知要求各分行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分类指导、择优限劣、风险可控”的原则,有选择的介入保障性住房项目:

对于“双限房”(限套型、限价格)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在区域上,要选择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的大中城市;在客户选择上,要重点介入百强企业、总行直管客户以及客户;在项目选择上,要重点介入省、市重点工程以及区位好、配套设施全、运作规范、还款有保障的项目。

对于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廉租房项目,在区域上,重点选择经济发达、财政实力雄厚、政府信誉良好的地级市以上地区;在项目选择上,要重点介入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和政府回购协议等政府重点支持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及廉租房项目。

在控制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风险方面,通知要求各分行坚持“合规发展、严格管理、循序渐进”的原则,不介入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或以保障性住房项目为名、行商品房建设之实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并结合当地实际,选择规模较大、影响面广、运作相对成熟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