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房比重上涨7% 房产长线前景看涨

房天下  作者:链家地产  2008-06-15 11:45

自2007年年底开始,房地产市场“拐点论”盛行,商品房市场量缩价跌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而二手房市场今年5月份以来价量滞胀现象也日益明显。因此,很多人判断,在目前房产市场房价基本到顶、需求观望浓厚的情况,会进一步加剧房产市场需求的萎缩。那么,在这个严峻时期,当前房产市场情况到底有何变化呢?

现状之一:购房出租量同比上涨24.7%,占比上涨7%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当前北京市二手房市场中,房产比例占到20%左右;其中,用来出租的消费者比例占到67%,占比相比去年同期提高7%左右,成交量则上涨大幅24.7%。“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在当前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未现明显上涨的情况下,以出租为目的的房产者积极入市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

首先,民宅租金大幅上涨促意愿增高: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当前全市普通住宅平均租金为2173元/月,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1%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租金的大幅上涨促使很多消费者买房出租的意愿日趋活跃(部分典型区域普通住宅租金大幅上涨详情一览详见附表1);其次,近期房产短期倒买倒卖的走低,促使一部分短线者改变策略,转向以出租为目的长线: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当前二手房成交均价相比2008年年初上涨幅度仅为2%左右,房价上涨缓慢,尤其是相比前几年同期的涨幅几乎缩水10倍,这让一部分靠倒买倒卖为主的短线者不得不转变策略,改为以出租为目的地长线。

现状之二:90—120平米中高档房占比例的七成以上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以为目的的房产消费者中,有七成以上会选择90—120平米的中高档房产;据估算,当前以为目的而成交的二手房,平均面积达到了95平米以上,相比去年同期平均成交面积上涨了一成以上;平均成交价格达到10137元/平米,环比上涨3%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之所以房产会逐渐向中高档转移,主要是由于:一方面是中高档房产抗跌能力较强,房贷政策一再紧缩后中高档的支付能力相对受到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是“90.70”政策深入后,大中户型变得稀缺,出租上涨较快。

最后,“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在整体房产市场价量平稳无明显上涨的情况下,与市场大环境最为贴近的房产群体特征转换也最为明显,最为显著的就是以买房出租为目的的群体增长明显,长线前景看好,这也从一个侧面利于房产市场的进一步平稳发展。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