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8000套经适房将摇号 购房免除1500元评估费

新京报  2008-06-12 15:43

[摘要] 今后,购买限价房将享受与经适房相同的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首付款最低为购房款的1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新实施的优惠政策,还包括免除评估费、公积金部门前往选房地点现场等。

今后,购买限价房将享受与经适房相同的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首付款为购房款的1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新实施的优惠政策,还包括免除评估费、公积金部门前往选房地点现场等。

8000套经适房将摇号选房

北京市建委透露,今年批8000套经适房摇号选房即将启动,首批崇文区将摇号配售500套宋家庄经适房。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新闻发言人李持樱表示,公积金已制定了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以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政策性住房。

李持樱介绍,根据以往北京市的相关规定,购买经适房的购房人如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为10%。此次该政策扩大到了限价房,只要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经适房和限价房,首付只需10%。

在商品房商贷首付不断调高、一些城市甚至高达40%的背景下,政策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却降至10%的首付额。李持樱解释,商品房调高首付旨在保证贷款安全性和抑制,但北京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审核严格,一个家庭只能购一套,基本上杜绝了。此外,中低收入家庭收入不高,降低首付可帮助他们购房。

贷款不受“封顶放款”限制

除降低首付外,李持樱还表示,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公积金贷款,将免除购房人的评估费。而按照评估费的比例,可以达到1500元。“公积金贷款评估旨在避免开发商假卖和购房套贷,但经适房和限价房都是政府定价,购买透明,因此也无须评估。”

李持樱透露,今后的经适房选房,包括8月开始的限价房摇号选房,公积金部门都将尽量在楼盘售卖现场设点。

此外,优惠政策还规定,政策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楼盘“封顶放款”限制,只要手续齐备就开始放贷。而在以往,商品房的公积金贷款,都必须是楼盘封顶才开始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