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行情陷低迷投诉升温 揭开楼市乱相"冰山一角"

新华网  作者:来建强  2008-06-11 08:00

[摘要] 房地产投诉案件牵涉面广、原因复杂,大多数调解结果都以失败告终。“优惠、打折”成了当前楼市最热门的词汇,与此相关的投诉近期升温最快。很多所谓的优惠只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噱头,购房者根本享受不到。

相关新闻:

一手房大幅"幻想"破灭 二手楼市稳中有跌

楼市销售现回暖迹象 融资大门重新向房企开启

打折优惠,暗藏陷阱;精装房装修粗糙;交房数年,产权证没了下文……近期,楼市行情仍陷于低迷,而涉及房地产的各类投诉却快速升温,暴露出楼市乱相的“冰山一角”。

涉房投诉快速升温

一位陈姓业主最近向福州市晋安区消委会投诉:3月22日,他与福州某开发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买一套总价90万元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贷款购买可享9.7折”优惠。陈先生把公积金贷款手续办理妥当后,开发商却改口说打折优惠只对商业贷款客户,公积金贷款不能享受。【延伸阅读:楼市拐点从“量跌”到“价跌”外资借机“打劫”

另一位业主江先生向晋安区消委会投诉:他去年底跟某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买了一套精装房。开发商前不久通知交房,但验收时发现,精装房实际上装修得粗糙,墙漆凹凸不平、厨房瓷砖色差明显、卫生间流水不畅、马桶和木地板等档次明显与合同承诺的高档次不符等。福州市鼓楼区红霞新城270多位业主近日向达嘉(福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追讨被拖延了5年的房产证。业主陈依龙气愤地告诉记者,2001年他花了58万元,购买红霞新城14层的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2002年12月交房,本应此后一年内办理的产权证至今未办理。他们多次向房管部门投诉,也多次与开发商交涉,但都毫无结果。记者从福州市房产交易获悉,红霞新城因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未通过综合验收,导致业主房产证无法落实。

涉及房地产的投诉近期快速升温。今年1月至4月,仅福州市晋安区消委会就受理了45起涉及房地产的投诉案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晋安区消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地产投诉案件牵涉面广、原因复杂,大多数调解结果都以失败告终。“优惠、打折”成了当前楼市最热门的词汇,与此相关的投诉近期升温最快。很多所谓的优惠只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噱头,购房者根本享受不到。

下一篇:政策和市场双管齐下 "挤"干房市泡沫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