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商变相违规预售商品房 致房价

新华网  作者:贺占军   2008-06-02 08:13

相关新闻:

房价仍然有较大下跌空间 价格见底最快到明年

地震对楼市影响震撼 房价或就此步入下跌轨道

近年来,新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采取认购、选号等方式,变相地违法违规预售商品房,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成为新疆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软肋”。记者发现,房价连连上涨,购房者对房价走势心中无底成为这一现象出现的“罪魁祸首”。

新疆建设部门近期对全疆房地产市场调查后发现,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达到法定预售条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情况下,违反《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采取认购、登记、选号等方式,违规收取预定性质费用,变相预(销)售商品房,这种现象在乌鲁木齐等大中城市尤为普遍。

调查发现,有的开发企业提前收取了1万-10万元不等的定金、认购费等预定性费用;个别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提前收取总房款的30%。例如,新疆欣海鑫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土地不合法的情况下,擅自销售楼花,预收了1000多万元,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这些企业之所以敢变相地违法违规预售商品房,与新疆近年来房价快速攀升密切相关。以乌鲁木齐为例,截至今年4月,其涨幅已连续6个月位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并以20%以上的涨速“领跑”房价。尽管当地政府多次表示房源充足,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却抛出房价还要继续上涨“判断”,而许多购房者在心中无底、难辨真伪的前提下,被迫走进房产商设计的“圈套”。

上一篇: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土地资源并不“稀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