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四川800余名深入重灾区开展房屋安全评估

新华网  2008-05-21 11:21

连日来,四川省建设厅组织的800名深入到都江堰、德阳、绵阳、雅安等地震重灾区,开展房屋安全性评估,用“红、黄、绿”三种颜色为群众标明保障安全的生命线。到记者发稿时止,已评估鉴定各类房屋和大型公共设施960余万平方米。

“5.12”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建设厅抽调组成6个工作组奔赴4个重灾区,参加当地的抢险救灾,开展灾区房屋和市政设施安全评估鉴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则在范围内调集151名,会同四川方面用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开展房屋安全性鉴定。

们按“可使用”、“需加固限制使用”、“危险禁止使用”三种类型,分别用绿、黄、红三种颜色对建筑物做出明确标识,使灾区群众一看就明白建筑物损坏程度,是否可以使用,以杜绝次生灾害对群众的危害。

在雅安等重灾区开展安全性鉴定的工作组还编制了《震后房屋安全常识》,介绍房屋构造基本概念、震后房屋裂缝特征判断、震后重建应注意事项等,在有关媒体发布并印刷成小册子发放给灾区群众,让他们学会判断和分辨房屋的受损和安全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