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今年拟将廉租房申请准入门槛提高至800元

新华网  作者:任沁沁 叶锋  2008-05-15 08:05

[摘要] 2008年内,上海拟将廉租住房申请对象的收入准入标准由原先的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提高至800元,同时逐步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力争增至10%左右。14日,上海市房地局向前来视察的市政协委员透露了上述消息。

2008年内,上海拟将廉租住房申请对象的收入准入标准由原先的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提高至800元,同时逐步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力争增至10%左右。14日,上海市房地局向前来视察的市政协委员透露了上述消息。

上海市房地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上海将针对廉租住房重点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定期调整廉租对象的收入和金融资产准入标准。

 
据悉,2007年起,上海在市、区逐步展开试点,将廉租住房申请对收入线认定标准与民政低保线分离,逐步将标准放宽至家庭人均月收入600元。截至4月底,上海市累计符合条件的廉租住房申请家庭33618户,其中有33335户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占符合条件家庭数的99.15%。

今年将准入标准提至800元,将进一步加大廉租房的受益面。据悉,未来5年,享受廉租住房的上海家庭将增至10万户。

目前,廉租房保障人群中,享受实物(住房)配租的人群比例很小。据统计,截至2007年7月,上海享受廉租住房的2.4万户家庭中,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不到400户,实物配租率仅为1.7%左右。

上海市房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将逐步扩大实物配租比例,实行以区县自筹为主、市级统筹作适当补充的办法,建立新建、改建、鼓励社会机构或私人供应等多种房源筹措渠道,并建立市、区联手的保障性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将政府、社会机构和私人提供的租赁房源,在全市范围内供保障对象选择承租。年内,力争将实物配租比例扩大到10%左右。

据介绍,上海今年住房建设新开工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约400万平方米,约占同期全市住宅建设总量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