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深圳楼市交易量下降 约六千者深度"被套"

新京报  2008-05-01 08:26

核心提示

6000名者被套的背后,是深圳楼市的低迷,交易量的下降。紧随其后的,是房价的下跌,曾经的“疯涨”被遏制。

认为,金融系统的调控,是房产市场的有力,而深圳市政府部门的“两限房”、征收土地使用税等对应政策,也“功不可没”。

在数月的观望期后,深圳楼市已出现“理性回暖”。不过,房子如何解套,是忍痛出手,还是继续观望,则是部分者仍在思考的问题。

阿君(化名)现在的愿望是,尽快结束存折“只出不进”的日子。

他在深圳有6套按揭房,每月还款2万元,自去年11月开始,他已无进账。

2005年,做了房产中介的阿君,同时也成了一族。

去年10月深圳楼市出现寒流,房子成交量陡然下降,不及往年同期一半,个别楼盘干脆卖不动。

干得没信心了,阿君关了中介门面,成了待业青年。

手中虽还有些积蓄,但他不知道何时是底,前段时间在网上发了卖房的帖子,回帖者寥寥。

据深圳香地咨询公司总经理半求调查,目前,深圳大约有6000名者被套牢,被套房产大约70万平方米。

今年一季度,深圳房价仍走低。深圳国土房产局4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3月,深圳房价环比下降了16.53%,跌到了去年四五月份的水平。

“这样的走势下,者基本不敢进入市场,而有自住需求的,则表现得比较理性。”深圳房地产研究副主任王锋认为,被套的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套。

“”的房价

2007年上半年,深圳房价涨了五成,市民吴女士慌了,狠下心,给儿子买了套二手房

成为族,对阿君来说是个偶然。

他2005年留学回国,安家深圳,在福田区翠堤湾小区买了套90平方米的房,耗资9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