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查:外地人炒高北京楼价? 网友对此存异议

房天下  2008-04-29 19:17

[摘要] 日前,中国社科院对外发布了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中说道,北京已购房中户主为北京户籍的约占7成,也就是说,有三成住房被非北京户籍人士买走。

外地团进京,一直被认为是推高北京房价的“主凶”之一。连原建设部、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也曾公开表示,“北京市1/3以上的商品住房卖给了北京以外的人。而这一数字在区高档的商品房更是占到了50%,甚至60%以上,外地人在北京买房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很重要原因之一。”

日前,中国社科院对外发布了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中说道,北京已购房中户主为北京户籍的约占7成,也就是说,有三成住房被非北京户籍人士买走。其中,在非北京户籍户主中常住的占26.8%,住户主的占比为1.5%。此结果一出,对“外地人买房是推动北京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这一说法,发出了挑战。

那么,外地人买房对于北京房价到底起了一个什么作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来看看网友们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

据搜房网调查显示,对于外地人推动北京房价上涨这一说法,近六成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北京的高房价原因不在于此。那么北京的房价又是因谁而涨呢,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社科院“仅有三成购房者是外地人”的这一通报,多数网友认为是能够证明“外地人炒高北京房价”说法不成立的最直接而有力的证据。

而对于北京房价的发展趋势,近七成网友表示肯定会下降,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买不起房的行列,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的。也有三成网友表示楼价会继续上涨,因为市场刚性需求仍然存在。

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推动了房价上涨,最当务之急的是使得北京楼市尽早回归到正常理性的发展轨道上来,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所最希望看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