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数网友认为西北房价将继续上涨

房天下  2008-04-28 18:11

房价到底是跌了还是涨了,老百姓的切身感受也许更接近真相。

4月20日下午,为期10天的房天下西北地区置业大调查新鲜出炉。在本次调查中西北地区共4156名网友参与。近七成的参与者年龄在20-30岁之间。

在对西北未来房价的趋势分析上,本次调查中共有30%的参与者认为2008年房价会继续上涨,比认为房价会持续下跌的人数多出七个百分点,其中,认为"先涨后跌"的民众占到调查参与者的10%,仍然少于16%的估计"先跌再涨"的调查者,认为"基本不变"的网友占20%。西北各地认为房价持续上涨的比例也有所不同,呼和浩特为21%,乌鲁木齐为41%,西宁较多,有近五成的网友同意该观点。

以乌鲁木齐为例,网友中41.46%的人还是认为2008年乌鲁木齐的房价会继续上涨,占比例。


与沿海相比,"西北地区"一些城市的房价一直基数相对较低,有的甚至只有一千多元左右,但是近年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一些城市的房价开始像脱笼猛虎,快速上扬,出现了连续的"涨停板",一些小城市上涨的幅度甚至快于中等城市,中等城市上涨幅度快于大城市,但随着西北地区的经济的迅速增长,房价仍有上升空间也不是不可能;另外,尽管王石拐点论影响很大,一些楼盘或明或暗开始,但却远远没有达到真正能让老百姓接受的价格,同时,很多房价继续上涨的论调也一直没有停歇,大众当然会认为房价仍会上涨;再次,虽然有些楼盘打出了口号,但更多的还是在上涨,西北地区尤其如此,兰州、西宁、呼和浩特等地的房价丝毫没有松动趋势,如此形势,房价当然智慧上涨,如何可能下跌。

但西北地区参与调查的民众的居住现状并不乐观,50%现居住条件是租房,超过一半的人准备购买普通住宅,能接受的房屋总价在20万元以内,希望能够按揭贷款。如果西北地区房价继续一路上升,老百姓能买到合适的房子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标签: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