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五成网友认为高房价已超出承受范围

房天下  2008-04-28 18:11

房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2007年房价一路飙升,很多地方的房价已 出人们的心理底线,2008年,银根紧缩,购房者观望态度浓郁,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于楼市来说,四月份已经出现了"小阳天",未来究竟该何去何从,是回归理性还是继续?人们对目前的房价是怎么看待呢?

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奥运年策划了《2008搜房网市民置业大调查》,搜房网在75个城市发起调查,于4月10日发起此调查,截止到4月20日在短短10天时间内得到网友积极的参与,旅游城市:昆明、丽水、洛阳、乌鲁木齐总共有6520名网友参加了此次调查,得出了最准确最及时的数据。

调查显示,五成网友认为高房价已超出承受范围,在可以承受的房价总价调查中40%选择20万元以内的房价,35%选择20-30万元的房价,和高房价的现状相对应,大部分参与调查的网友对付款方式的选择的是按揭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两种付款方式加起来占总投票人数的82.5%。一次性付款让绝大部分人望尘莫及。

而以洛阳为例,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有七成网友认识洛阳的房价已超出了可承受范围,钱不够仍是没买房的主要原因。


洛阳购房调查:房价高超出承受范围选项占70%


洛阳购房调查:钱不够是没买房的主要原因

置业者现状

目前网友普遍认为房价比较高,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在这些旅游城市大部分人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而且这些人群大部分是20-30岁的年轻人士,以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市场房价,买房对他们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钱不够仍是没买房的主要原因,这部分人也是当前买房的生力军,他们的观点也折射出目前整个购房团体的态度。

当前国内很多地方都不同程度地传来了平均房价下降或下降趋势显现的消息,其中北京等房价大户降幅更是达到了每平方米数百元,这一消息无疑能让那些为高房价而绷紧心弦的老百姓稍稍感到些安慰。

然而,亦有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这些数据仅是概念上的数据,比如一些大中城市可能会因城市郊区低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开发而拉低平均房价。而现实将是,各城市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发达的京、沪、杭、粤等地区,大部分的房价比照老百姓的收入在相对意义上还会保持较高的态势,那些迫切需要改变居住环境的普通老百姓并不会感到房价的明显下降。

置业者普遍认为,如果房价保持现在的高价位,那么买房的人在不断买房,买不起房的人怎么也买不起房,虽然这很无奈,但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层次消费规律,这或许是一种不合乎公平但合乎效率的现实;如果房价回归到理性价位,价格的水平是人们经济条件可以承受起的,那么很多人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生活的压力就不会把人压的喘不过起来!

标签: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