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九成网友倾向普通住宅 团购备受青睐

——搜房网华北地区置业调查出炉

房天下  2008-04-28 18:07

07年调控政策接连不断,造成年底楼市成交持续低迷,但而广大购房者却犹如雾里看花,早以分不清虚实,买还是不买?买哪样的房子最适合自己?人们对2008年楼市会有怎样的理解?4月10日,搜房网通过网上调查问卷的方式,深探广大网民"置业"心理。至4月20日为止,搜房网华北地区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4020份。

调查结果显示:改善居住、购买中小型普通住宅、参加团购、按揭贷款购房方式等选项,成了眼下大多数被调查者购房的;此外,大部分调查者认为经济收入问题也是限制目前自己不能购房的原因,国家宏观政策对自己的买房计划有影响。

最强烈的选择:改善居住

在买房原因的调查中,近五成的买房者为改善居住。这与调查的参与人群有很大关系,参与本次调查的人中,78%年龄在30-40之间,该部分人群多数已经成家,部分是三口之家,能有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成了他们的选择。

众的选择:普通住宅

如今的房价真是太高了,即使有再多的豪宅梦想,到真正要购买时也只能选择普通住宅,本次调查中,九成的参与者在购房类型上选择了普通住宅,45%的调查者打算购买的住宅面积是70-90平米,能承受总价是30万元以内。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华北地区的经济近年来固然发展迅速,但人们生活水平相对仍比较平稳。

明的选择:参加团购

在"你是否回参加楼盘的团购"的调查里,49%的调查者选择了"会",原因当然是"价格优惠""可以拿到折扣",这也是以个人为单位"砍价"享受不到的。从参加过"团购"网友的看法中我们也了解到,绝大部分网友对此是称赞不已的。再从目前的市场行情上看,大部分开发楼盘的销售价格和去年的"高调卖房"相比,已有一定比列的下滑,但是按照各大专业机构对08年楼市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及目前的开发楼盘供应和需求情况来说,08年整体成都楼市是相对正常和稳定发展的,不会出现大幅度涨或跌。在这个大多购买人群的楼市"观望"期内,有目的的参与一些专业机构组织的"团购"活动,理性的去看房去淘房,也应该会是以最合理价格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的好机会。

最无奈的选择:钱不够,房价超出承受范围

近年来房价大幅飙升,多数购房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您迟迟没有买房的原因"的调查中,选择"钱不够"的占到了参与者的一半以上。83%的调查者觉得近期买房很难,主要因为房价高,已 出自身承受范围。

最关注的购房因素:地段、面积和价格

调查显示,近七成的购房者选择楼盘时主要考虑地段,其次是面积和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