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万科一季度销售额破百亿 暂不考虑股权融资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巍  2008-04-25 10:03

4月25日,万科公布季度报告。报告显示,1至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9%和119.1%。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净利润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6%和17.3%。

和销售的大幅增长相比,季度利润增长不算突出。但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季度竣工面积较少,同时竣工结算的项目中有较大一部分属于利润率较低的配套商品房。房地产行业实施预售制度,销售金额只有在项目竣工后才能结算确认为收入。

截至季度末,万科尚有319万平方米已经销售,但没有参与结算的面积,签约金额合计约265.8亿元。随着这些项目陆续竣工结算,相信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可期。

相比之下,一季度销售的大幅增长更能反映出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在本周三的股东大会上,公司总裁郁亮也不无自豪地指出,一季度销售破百亿,这是在一个相当谨慎的市场氛围下取得的。亢奋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普遍都能实现较快的业绩增长。但在购房心态日趋理性、市场经历调整的背景下,万科仍然能够取得比较好的销售业绩,既彰显出刚性需求和自住需求的坚实性,也体现了公司对市场变化的应变能力,以及"聚焦主流,理性应变"策略的合理性。

万科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156.3亿,在信贷紧缩,资金紧张的宏观背景下,万科持有的充裕现金既显示了该公司稳健的经营和财务政策,同时也为其保持未来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后续保障。

在23日的股东大会上,当有股东发言表达出欢迎公司通过股权融资,比如定向增发的方式获取资金,实现持续高速增长时,董事会主席王石坚决表示,万科暂时不考虑股权融资,避免在目前敏感的市场环境下造成者的损失。从季报上可以看到,王石回答的背后是充裕的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