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满5年经适房价量双升 小户型业主“坐地”

新京报  作者:杨娟娟  2008-04-25 07:28

目前天通苑、回龙观区域五年内二手经济适用房交易基本上停滞。而一些有意购买五年内二手经适房的人,转向五年外二手经适房、限价房或是商品房。为此,推动了这部分房源交易量上涨,甚至出现部分小户型业主见势。这是自4月8日北京市建委、发改委、国土局和财政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并正式实行后,记者了解到的市场现状。【延伸阅读:经适房新政实施市场现分化 七成经适房受影响

满五年经适房成交量环比涨一成

4月22日,记者在天通苑看到,与之前相比,中介推荐的房源中,太平家园、名佳花园等二手商品房明显多了,而且都在备注栏标注了房源类型,如“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对于经济适用房,一般都把“满五年”标在了醒目位置。【延伸阅读:发改委:应让低收入家庭住得起经适房廉租房

“这几天正准备把没满五年的房源从展示板上换掉,过不了户,即使挂着也卖不了”,在天通苑千顷家园房产中介门店门口,经纪人指着展示板上一套东三区的房源说。其他中介也大致相同,都表示现在要买五年内的二手经适房已经不可能。

据链家地产统计,天通苑地区的二手经适房房源大致是62000套左右,而满五年的房源占20%左右,主要集中在天通苑老区和西区,而中区和北区基本上都是五年内的房源。回龙观房源总量约为44200套,五年内和五年外房源的比例约为21:79。【延伸阅读:新老政策区别对待 京二手经适房暴利不再有

业内人士反映,目前,大多数购买者转向满5年经适房,使得供需加剧,客户下定加快,成交周期明显缩短。链家地产统计显示,4月8日至今的近两周时间里,尽管二手经适房成交量整体比上月同期下滑15%,但满5年经适房成交量环比涨一成。

部分满五年小户型业主坐地“”

不少中介门店都向记者反映同一个现象,那就是在4月15日新政后,不少满五年房源的业主要求提价,主要是认为自己的房子价值未受新政影响,同时还比二手商品房价格低一些,因此有抬价的空间。

下一篇:拖欠物业费将交滞纳金 北京物业合同五月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