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将闲置裙楼物业改装成写字楼 出手快高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2008-04-16 15:02

[摘要] 林女士房产已经有3年经历,她称自己为“不生不熟的小打小闹的者”。从她的物业类型看,林女士多偏向选择商用物业,其中又以裙楼物业为她的首选。她说,这种物业一般多为闲置,拿下来的总价就会低很多,但如果包装好,获利就比较丰厚了。

■操盘手

操盘手:林女士

操盘经历:三年

操盘心得:将闲置裙楼物业改装成写字楼,出手快回报高

操盘故事:

林女士房产已经有3年经历,她称自己为“不生不熟的小打小闹的者”。从她的物业类型看,林女士多偏向选择商用物业,其中又以裙楼物业为她的。她说,这种物业一般多为闲置,拿下来的总价就会低很多,但如果包装好,获利就比较丰厚了。

2007年年中,林女士就以2000多万元在拍卖场竞买了海珠区一闲置的裙楼物业,经过调查咨询,决定将其改造成小型写字楼出售。“裙楼是商用物业,可以作商铺和写字楼等改造。因我们调查发现,楼盘周边已经有几个大型超市和购物场所,所以我们首先就排除将其包装成商场的做法。后来我们发现,身边的居民楼中,有很多公司在,而周边也只有一个中小型写字楼,供不应求,这就促使我们决定将裙楼包装成写字楼。”于是,林女士投入500多万元对裙楼进行重新间隔、包装,将裙楼间隔成四十套50平方米左右的小面积写字楼,并花50万元将项目宣传推广,每平方米七八千元的售价,将这批写字楼物业一下就销售了八成,整个项目的盈利已达50%左右。

很多人认为写字楼要长线持有,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为何林女士却要将其销售?林女士说,这主要是因为这笔不算小,而市场中可操盘的物业还陆续有来,所以需要大笔滚动资金,以备能随时获得市场放出的笋盘。同时,写字楼推出的时间,恰是去年广州楼市峰的时候,也正是看好这个市场,林女士才能快速回笼资金,并获得50%的。

小贴士:

林女士在讲到操盘经验时说,现在很多人都习惯通过中介公司获得房产的信息,“其实,拍卖场一样会有很好的货源,如果你运气好,还能碰见相当笋的物业,那么率会更高”。林女士建议:

1、商用物业是个相当不错的物业。但是之前,者一定要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有多少资金可以支撑这个案。

2、在确定了方向后,者要通过中介、行内人士,尽可能了解市场信息,以便自己对物业确定回报高低。

3、裙楼商铺有很多是闲置的,者不能一味贪图低价而入市,而要充分分析裙楼所在的区域位置及未来发展前景是否有着数。

4、重新包装物业,就要让物业产权清晰,以独特的卖点做推广,这样才会有人承接。

标签: 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