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热评:中国房市出现崩溃前兆 类似日本泡沫经济

新华网   2008-04-02 08:13

【相关报道】

谢国忠:至少一半的中国地产商将倒闭或被收购

北京楼市:开发商“房价保卫战”总算扛过3月

编者按:日本产经商报称,中国股市和房市正在出现崩溃前兆。如此说法一经抛出,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日本自身处于泡沫经济,怎敢轻言中国楼市如何如何?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3月31日报道说,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正在出现崩溃前兆。上证综合指数在最近5个月时间内下跌了约40%,其下跌速度与20世纪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崩溃时相似。在房地产方面,香港周边的一些地区出现了异常变化。

报道说,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除了因美国次贷问题导致对欧美经济前景的担忧以外,还由于中国政府加强了金融紧缩政策。在中国,“8月的奥运会之前房价一定还会上涨”的看法曾占支配地位,但最近以来,悲观看法正在扩散。

在中国南部广东省深圳市,2007年下半年房地产交易额已经降到了高峰时的六分之一。深圳与香港相邻,从香港乘至此约需1。一位当地房地产公司的女员工说:“以前都是有钱的香港人来买房子,但现在都不来了。”

报道称,者的失算之处在于低估了政府的金融调控力度。中国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月增加了8.7%,创下12年以来的新纪录。对于中国政府而言,抑制通胀是最重要的问题。

上一篇:均价每平7800 北京最贵两限房可供住房近700套

下一篇:北京社科院:奥运不是影响北京房价上涨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