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周建春:08土地政策解析 压缩东部土地供应量

房天下   2008-03-29 21:11



大家好!让我谈一下土地政策,大家对于土地政策也都了解,而且政策也比较透明,我这里主要是谈一下今年政策的走势以及已经出台的政策进行一个归纳和总结。

两方面,是保证资源,保障发展压力很大。2001年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GDP达到7.4%,固定资产改变了从2003年宏观调控以来下降的趋势,房地产开发从比增长达到30.2%,这是2000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由于以下这些原因,2008年土地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矛盾仍然很尖锐。

,今年的增长速度控制在8%,但是很多预计会超过8%,从1997年到2007年经济增长和土地供应关系来看,保持这样的经济增长速度,即使在严格控制的基础上,每年也需要供应将近600万亩的建设用地,其中耕地200多万亩,有时候将近300多万亩。

第二,今年是政府换届的年,年往往是增长比较快。第三今年的出口有可能下降,这在1、2月份已经表现出来了。要保持8%的增长速度,拉动会在今年有更大的作用。基于07年的增长,2008年增长可能还会处于比较高的水平。第四,按的部署,产业结构的调整使产业速度加快。

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一定会全面贯彻宏观调控的总体要求,注重土地政策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量的供应,同时按照的要求,会更加严格保持耕地资源,确保18万亩确定的。

第二是今年土地的几个特征,从已经出台的政策和已经面临着这方面的影响。这次最近美联储的降息,理论界认为,中国经济如何调控也有不同的意见。在这个阶段,对宏观经济走向的判断职位重要,对于对于宏观政策的总调整,严格控制土地总量是固定控制资产的重要渠道。这要通过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从宏观调控的手段来看,调控土地供应量这个方面,调整土地政策才是最关键的问题。财税政策是市场辅助手段,土地政策也会从土地供应走向全方位。

面对比较强大的需求压力,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只有加强土地供应结构的调整,才能满足最迫切的需求,才能将宏观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在控制总量的情况下压缩工业用地的供应规模。增加民生用地主要是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实现调控房价保障民生的问题。

另外是区域调控,适当压缩东部发达地区的土地供应量,促进其加快产业的升级,同时扩大中西部土地供应适应团队的选拔。在土地供应计划安排方面,这些年度中低价位、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年度供应凛不低于居住用地的70%。二是缩小土地供应地块的面积。城建开发的大面积土地会分小块供应,这也是防止提供监视度。

第四方面,土地受让人只有全部付清土地出让证后才能拿到证。第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证红线安全是政府所注意的。从前些年的经验来看,你保护好耕地,与两个部门的贯彻落实,效果不是很好,还要全社会的。

第五加强土地的节约利用将更为紧迫,破解保护耕地、保护发展的难题,基本是出路。这可能要对规划中进行控制。从目前建设规划来看,比如城镇建设和公路的发展来看,99年04年。目前都有比较大的规划项目。

另外目前城区的城向走都,如何确定改革地区的政策会更加关注。以上是我对今年土地政策的理解,谢谢各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