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郑州城中村拍出新""一亩地达512.5万元

新华网  作者:陈清利  2008-03-29 10:20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原路与大学路东南角的菜王村公开拍卖约28亩土地,尽管最终以起拍价成交,但每亩土地依然卖到了512.5万元的高价。

今年1月9日,郑州电视台目前所使用的25.3亩土地拍卖了1.6亿元,以每亩633万元的均价成了郑州市的新。与“”拍卖时竞争激烈不同,因菜王村28亩土地系城中村土地挂牌出让,拍卖会仅有郑州学都置业有限公司一家竞买,并最终以起拍价1.435亿元成交。

菜王村所拍卖的28亩土地位于中原路南、大学路东、菜王西街以西、康复后街以北,出让面积为18490.3平方米,每亩单价达到城中村土地挂牌出让以来。

学都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根据规划,该块土地将用于住宅建设。因该块土地处在郑州市东西南北交叉的节点之一上, 他们打算将该块土地打造成郑州的地标性建筑,同时配套部分商业设施。目前,该块土地的建设计划还在筹备之中。

菜王村此次出让的这片土地,每平方米达到了7761元。如果按容积率不大于4.5,建筑密度不大于25%的建设规划要求计算,这块地仅土地成本已达1900元/平方米,再加上其他费用,房屋成本价将接近4300元/平方米。

由此可见,待这块土地上的房屋盖好后,每平方米卖出的均价可能将达到6000元左右。

标签:城中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