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沈阳八成居民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新华网   2008-03-27 15:3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日前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沈阳82.1%的居民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沈阳82.1%的居民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据了解,沈阳居民房屋产权率达90.4%,比2002年提高17.7个百分点;有75%的家庭装修住房,比2002年提高18个百分点。用于装修支出比2002年增长1倍。

5年前,沈阳居民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需要的钱是当年家庭总收入的9.2倍,而按现在的房价和家庭年总收入水平,上述数据则变为6.5倍。记者从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了解到,沈阳房价收入比已连续8年不断下降,老百姓买房比以前相对更容易了。

而无力购买的群体也越来越受到政府的关爱,居有定所不再是梦。沈阳市副市长邢凯日前表示,沈阳市将用今明两年时间,投入36亿元资金,解决全市12.8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实现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的目标。其中:今年建设完成廉租住房30万平方米,对全市城市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中孤、老、残疾、患重大疾病、丧失劳动力的无房户实现应保尽保;今年发放租赁住房货币补贴1.46亿元,对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实现应保尽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