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青岛旅游置业又掀高潮 08将迎新一轮高峰

新华网   2008-03-25 10:07

[摘要] 今年以来,虽然楼市“拐点”声不断,但青岛楼市价格依然异常坚挺,市区内新房仍然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

相对广州、深圳,青岛楼市泡沫小得多,沿海一线房价增长依然可观,加上奥运效应,外地来青买房正逐渐掀起一个小高潮。

海边楼盘:外地客占四成

3月22日,周六,上午10:30,来自济南的孙伟夫妇已赶到海尔路某楼盘的售楼处。

“走新开通的济青南线,开车三个多就到了,感觉很方便。”孙伟如此向记者介绍。孙伟此行的目的是购买一套90万元左右的住宅,由于有青岛的朋友帮忙,看房、选楼、签合同、刷卡付款这一套流程很顺当就办完了。看到一个外地人购房如此果断轻松,现场的销售人员发出了一声赞叹。孙伟则表现得很坦然:“很多朋友在青岛都有房子,所以不用看太多楼盘,这里的行情差不多都知道。”

在2008年春天,市南、市北、崂山还有四方老城区,都迎来了一批外地购房客。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外地客青睐的还是海边的楼盘,一般情况下,楼盘离海边越近,外地购房者占的比例就越大。

开发区中南海湾新城开发区管委,距海有几百米,销售经理王庆宇告诉记者,他们的顾客中,青岛以外的占到了40%,很多东北客人在开发区做生意赚了钱,亲戚朋友互相介绍着就在这里买了楼。距海边再远一点,位于辽阳东路上的青建橄榄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楼盘的外地购房者占到了20%,市内四区的购房者约占40%多,崂山等其他区市的顾客能占到30%多。

选择理由:环境优良生活便利

青岛素来以山海城美景吸引着海内外宾客,在最近一轮入青购房浪潮中,青岛良好的生活环境依然是的吸引力。

苏先生在聊城一家电解铝工厂工作,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聊城的重化工业发展很快,诞生了一批百万、千万富翁,但同时,当地的水资源污染越来越重,空气也很脏,“夏天穿着白衬衣出门,半后就能变成‘黑领’。”因此,当地的富裕阶层纷纷跑到大城市买房,是青岛、北京的房子,青睐。“烟台、威海的房子也不错,但城市小了些,生活不像青岛这么丰富又方便。”

“在我的朋友里面,来青岛买房子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情,夏天过来度假,老了过来养老,不住的话还可以。”在麦岛金岸的售楼处,来自淄博的一位女士向记者这样表述了她的购房观。

外地购房者集中入青,会不会再次抬高青岛房价?对于记者的疑问,外地购房者表示还没去考虑这个问题,而有开发商则认为,从青岛这些年房地产发展历史看,外来购房者的比例只能会越来越高,这对青岛的发展实质上也是一种“外来”,对于本地中低收入市民的住房问题,政府都已纳入住房保障计划,所以对这个问题没什么好担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