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实况:"北京丽泽商务区定位研究"课题验收研讨会

房天下  作者:张丹丹  2008-03-20 14:19


"北京丽泽商务区定位研究"课题验收研讨会现场

>>>点击进入金泰城·丽湾项目详情
>>>点击进入金泰城·丽湾业主论坛

▲活动时间:

2008年3月20日 14:00

▲活动地点:

金泰地产大厦

▲项目简介:


金泰城丽湾项目效果图

金泰城丽湾,位于西二环菜户营桥西北侧,占踞西二环核心、金融街延长线,是集住宅、写字楼、SOHO商务楼、临街商铺于一体的22万平米的建筑综合体。

作为离天安门最近的城市绿化带项目,金泰城丽湾首次以绿色环抱城市的美好远景,力邀源田(新加坡)景观设计事务所执笔社区内外五大主题公园,以三面绿色围合的生态大盘,在西二环稀缺的土地价值之上,创领区域人居价值。以楼盘的卓越品质来提升整个城市的气质,乃至更新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以高舒适度的规划来尊重居住的本真,以雕琢艺术品的心态来尊重土地的价值。以高密度绿化低密度住宅,融入生态住宅的理念,让人们在绿中居住,风中栖息,光中生活。

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以下为本次活动的现场图文直播:

【主持人】大家好,很高兴在这个阳春三月和大家共聚在金泰大厦,感谢大家今天参与“北京丽泽商务区定位研究”课题验收研讨会!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莅临我们研讨会的嘉宾:

【主持人】北京市发展与改革会副主任卢映川,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长辉,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梅松,北京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处长胡雪峰,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经济处处长李富生,北京市丰台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丰台区丽泽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室主任邱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朱铁臻,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陈秀山,国务院发展研究科研处处长、副研究员李佐军,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团顾问、北京市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赵弘,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强。另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各大媒体,再次感谢各位媒体和嘉宾的莅临。首先有请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强介绍我们本次课题意向的初衷。


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马强

【马强】尊敬的各位、各位领导、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金泰公司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说两句题外话,我们的楼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应该在08年6月1日交付,但是因为我们楼面是一个临时场所,去年11月底搬过来的,大家来的时候现场还是比较脏、乱的,可能大家的皮鞋上沾了一些灰,表示歉意,应该说这个活动是搬进楼里面规格的活动,我们金泰地产的全体同仁也是以毕恭毕敬的心情迎接各位嘉宾的到来。

【马强】刚才主持人讲到金泰地产公司委托北京市社科院做这么一个课题研究的初衷,我简单的说几句,个我想说一下金泰地产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今天的各位和领导应该有所了解,金泰地产公司是金泰恒业公司控股的,公司是1998年10月成立,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要努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金泰恒业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叫金泰双赢,在我们的合作过程中始终讲究双赢,结合这个活动,我们的双赢体现在三个层面,个是与地方政府的双赢,企业考虑问题应该站在地方政府的角度,考虑自己所经营的领域,我想站的更高,合作的更愉快,能够取得更好的效益;第二个是与合作伙伴的双赢,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应该算是施工总承包单位,在我们现在施工的项目当中,我们没有拖欠一分钱的工程款,在付款的进度上一言九鼎;第三个我们一直追求经济效益,这是我想讲的我们企业文化理念的一些基本意识。

【马强】第二个方面我想讲一下金泰地产公司自从2003年9月16日正式与丰台区人民政府签约丽泽商务区A14、15的地块来,我们一直积极的参与丽泽核心商务区的开发建设,我们这次委托北京社科院做了一个定位,希望在定位中取得认识区域价值的一个先机,在丰台区,是丽泽商务区的发展过程中有更好的前瞻性和更大的作用。

【马强】第三个方面,我们金泰地产公司认为,丽泽核心商务区有区域,是一片价值洼地,刚才和大家沟通了一下,我们之前组织的数次论坛都反复的提到,北京城建成时应该是850年之前,那时候北京的丽泽商区就出现了,经过世代的演变,成为了北京现在的模样,但是丽泽商务区的价值亟待显现,因为有了这两个,一个是区域,所谓的区域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区域是西二环的南端,离金融街最近的待开发的处女地,在二三环路之间可供给的建设用家都知道,应该集中体现在丽泽商务区这个区域里面。

【马强】正因为有这个区域,是一个待开发的价值洼地,我想提出了一个后发展,我想发展前景是巨大的,在之前的论坛里面我进行了充分的表述,我想正是因为这个地段如此大的,我们想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必须要下大力气挖掘,我们以前的广告语中有一个土地应对人思考,人应该对土地思考,我们是从土地的思考做起,通过这个项目运作,我们想应该得到很好的回报,我想下一步我们应该更深入的思考丽泽商务区,是一个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我们委托专门的机构——北京市社科院,和们交换意见,希望他们拿出一个高水平的定位报告,使这个定位对得起当地的政府和辖区的人民,并对得起子孙后代,形成的规划一定要经得起历史的洗礼。这个报告做好之后,我们也分别呈给丰台区的党委书记和区长,也得到了正面的回应。

【马强】刚才主要讲了三点,今天主要是对北京社科院的研究结果的一个大考的日子,希望各位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全方位的审议和评估这个报告,并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马总,下面我们推举了一位组组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朱铁臻,下面有请组组长朱铁臻先生为我们主持下面的课题验收会!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朱铁臻

【朱铁臻】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下午好!受大家之命,主持下午这个会,这个会议是很有意思的,本来我今天下午还有别的事儿,明天一早我要出差到南方去,后来我一看这个题目,我也很感兴趣,就把别的活动推掉了,来做这个活动,刚才大家推举我当组长,我没有思想准备,既然大家推荐了,我就来履行课题组的任务。

【朱铁臻】我想对课题评审,一方面是我们今天邀请到的评审组的发表一些意见,更主要的我们首先是听到课题组研究成果的汇报,然后我们才能做评审,下面个环节请我们的课题组负责人赵弘同志把他们的课题研究成果给大家讲讲。

【赵弘】感谢各位莅临这次课题验收和研讨会,今天一个是验收,另一个目的是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完善这个报告,是更多的贡献智慧,有利于丽泽商务区的发展。受金泰地产的委托,我们北京社科院中国总部研究成立了这么一个课题组,历经了十个月的时间,做完之后,实际上早就做完了,反复的修改,研讨,进一步完善,一直到今年,06年11月立项,去年的6月份就做完了,到今年搁了半年,现在验收了,前后经过有十个月的时间。

【赵弘】在三个子课题的基础上,我们研究了国外商务区的发展,研究了北京各种商务区未来若干年的供需平衡,又研究了他的定位,在这三个子课题的基础上,形成了目前的研究报告,今天的汇报我简单的说一下,个简单介绍一下国外商务区发展的一些的情况,国外的商务区已经从最初的风貌转向到现在做的服务的提升,从国外的研究来看,一个城市的商务区建设有几种,一个是同心圆的模式,第二个是扇形的,第三个是大城市,就是多核心模式,比如说北京不可能只有一个商务区,或者是只有一个CBD,这个理论告诉我们,在一个大城市当中,可以有若干个商务区承载这个城市的功能,这个理论叫多核心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