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廉租房补贴可转实物配租 结果"摇号"确定

新京报  2008-03-19 15:44

[摘要] 日前,北京市建委住房保障室的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称,正在享受廉租房政策中的租金补贴形式的市民,如符合相关条件,可以通过与当地的房管办联系转变为实物配租形式。

符合条件者可提出申请进入轮候,最终通过摇号方式确定

日前,北京市建委住房保障室的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称,正在享受廉租房政策中的租金补贴形式的市民,如符合相关条件,可以通过与当地的房管办联系转变为实物配租形式。

廉租房将增加实物配租

有市民在节目中提出,自己家现在正享受廉租房的租金补贴,能不能转变成实物配租的形式呢。对此市建委负责人称,北京廉租房现有两种解困方式,一种是租金补贴,城八区的居民每人每月每平方米由政府补贴40元。另一种形式是实物配租。据了解,目前城市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方式以发放租赁住房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

该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开始,市政府就加大了廉租房的建设,仅2007年就建设了30万平方米,2008年也将继续扩建,今后实物配租的房子也会越来越多。对于“转变廉租房形式”的问题,按照《北京市城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选择一种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其中实物住房主要配租给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严重残疾人员、患有大病人员的家庭和承租危房及面临拆迁的家庭。如果市民有这方面的需要,又符合相关规定的话,相关部门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满足。市民可以先向当地的住房保障室联系进行申请。

廉租房实物配租实行轮候制

但是,该负责人提醒,实物配租也会涉及分配的问题。市民在申请后,将进入轮候期等待,实行轮候制度。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按住房困难程度等因素实行分类轮候,最终通过摇号方式确定排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