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广州市长张广宁直言称:房价遭到利益集团施压

金羊网  2008-03-18 07:27

[摘要]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受羊城晚报专访坦承:曾遭受不少误解甚至责骂,但问心无愧,一直没有后悔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受羊城晚报专访坦承:曾遭受不少误解甚至责骂,但问心无愧,一直没有后悔

去年两会期间,一句“中低收入者不要急于买房”,把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接下来“单位符合规定可自建房”的言论,更被有些人喻为“开历史倒车”……

回顾一年多来这段艰难的心路历程,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受羊城晚报专访坦承:期间经历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遭受了不少的误解,甚至责骂。“但从始至终,我一直没有后悔。因为我问心无愧,我是对百姓负责。”

当官不能老挑“客气话”说

越是敏感的,就说明是老百姓最关心的

羊城晚报:去年两会期间,您对房价问题旗帜鲜明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当时出于什么考虑呢?

张广宁: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老百姓关心此事,我没有选择回避,而是实话实说,并讲了政府对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我心里清楚,当时来说,住房问题是很敏感的问题,其实当然我也可以选择把问题带过去,不吭声。后来有很多人对我说,市长,你说那个干什么呢?然而,越是敏感,就说明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 【延伸阅读:房价问题不在"市场化"本身 而在政府角色错位】

羊城晚报:您当时是怎样回答的?

张广宁:当时我记得,有些记者就问我,市长,您觉得广州的房价是不是高了?我没回避这个问题,我首先承认是高了。本来前几年广州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比较健康的,是在老百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在2006年之后,尤其2006年下半年,广州的房价跟其他城市一样,涨幅大。当时,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说了房价的事情,大概意思就是说要平抑好房价,要有合理的价格。当时我想,既然老百姓关心,政府关心,作为一个地方政府,我们有责任进行回应。如果当官个个都挑好的说,都挑“客客气气的”说一番,回避敏感问题、焦点问题,我觉得这不是责任政府的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