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外地人进京租房忌心急 把好租房关谨防三大陷阱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链家  2008-03-17 09:49

[摘要] 每年的3、4月份北京地区外来人口增加,是传统的租赁旺季市场,2008奥运年外来"淘金者"比往年只多不少,同时在租赁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租赁房源变的更加紧俏,"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一房难求的紧张状况更容易使消费者放松警惕,在此,建议消费者提前把好租房关,谨防租房"三大陷阱"。

每年的3、4月份北京地区外来人口增加,是传统的租赁旺季市场,而又值2008奥运年,外来"淘金者"比往年只多不少,同时在租赁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租赁房源变的更加紧俏,"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对于初到北京的消费者而言,人生地不熟,找房租房的心情比较着急,并且一房难求的紧张状况更容易使消费者放松警惕,在此,建议消费者提前把好租房关,谨防租房"三大陷阱"。

陷阱一:不法分子冒充房东,骗取钱财后消失,求租者"钱房两空"

租房中很多骗局都是由于不法分子冒充房东来实现的,因此租房者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如果房产证没有办下来,一定要房东出具购房合同。同时,在看房时要细心察言观色,向房东提出只有真房东才能回答的问题来判断房东的真伪,如果知道是中介公司代理的房屋,要查看一下该中介公司是否具有房屋租赁代理资格,最后,最稳妥可靠的办法就是委托正规大型品牌中介公司租房。

陷阱二:虚假广告骗取看房费、中介费

有些不法分子在网络上、小广告上面的发布房源信息,求租者与之联系后带领看房,骗取或强制索取看房费、中介费,按照北京市《经纪人管理规定》和《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规则》明确规定:任何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不得向房产消费者胡乱收取看房费、信息费。正规的经纪公司是免费无偿看房,不收取任何相关费用的,所以租房者应该注意,在看房之前要提前问好是否收费,遇到事前收取看房费和信息费的情况,多为不法中介违规操作,当心上当。

陷阱三:租房前口头承诺,租房后"翻脸不认账"

这部分房东或是中介,在向求租者推销自己的房源时,往往口头承诺的爽快,表现热情,承诺将要给安装网线、提供家具,但是合同签好以后就态度大变,对于自己承诺的事情一拖再拖,甚至直接反悔,给求租者的生活带来很大不方便。因此求租者在签订合同之前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被表明的热情迷惑,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先要求对方在签合同之前兑现承诺,或者把房东以及中介答应的条款写进租房合同,避免日后对方翻脸不认账,充分保障自己的权益。

最后,"链家地产"市场研发认为,消费者租房尽量选择大型的品牌经纪公司,一方面,大型经纪公司房源多,真实度高,信息量大,求租者租房更加省时省力,另一方面,大型品牌经纪公司有相关的制度,服务较专业,最重要的是可以规避以上三个方面的陷阱,早日租到合适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