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注: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号召开发商不囤房囤地

金羊网-新快报   2008-03-13 07:22

[摘要]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举办了“广东省房地产业诚信联盟企业公示”活动,发出《广东省房地产行业诚信自律公约》(以下称为《公约》),要求开发商会员们不囤地、不囤房、不违规卖楼。

楼价涨的时候开发商囤地、囤房炒高楼价;楼价跌的时候,开发商又延缓工程囤房待市场好了再卖楼。开发商们的此种囤地、囤房行为深受市民厌恶。日前,借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举办了“广东省房地产业诚信联盟企业公示”活动,发出《广东省房地产行业诚信自律公约》(以下称为《公约》),要求开发商会员们不囤地、不囤房、不违规卖楼,号召开发商尽企业公民责任,诚信经营,向社会提供负责任的产品,否则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据了解,近几年来广州楼价急升,楼市成交活跃,部分开发商出现了囤地、囤房以炒高楼价取得更多利润的现象。而到了近期,因为楼价回调,楼盘滞销,也有一批楼盘通过减慢工程进度,推迟拿预售证等办法推迟卖楼。对此,省房协《公约》明确了22条“行规”,如要求依法获得土地使用权,不囤积土地或延缓开工、销售和交付时间,积极参与政策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抵制合同欺诈、保证合同主体及条款平等,严格执行商品房预(销)售制度,合理确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开发建设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节约能源等。

而企业一旦有违规行为,将会被协会“处罚”。对于如何“处罚”,《公约》规定,对有违规的会员单位,由省房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警告、业内通报或撤销其会员资格、通过媒体予以曝光等;对非会员单位,情节严重的将列为不合作对象,同时建议主管部门给予相应处罚。据了解,目前广东全省房地产行业中开发企业共约5200家,都会受《公约》制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