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实况:“我眼中的房地产市场”主题论坛

——暨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启动仪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12 18:05


论坛现场

2月中旬开始,搜房网推出"2008京城置业需求大调查",超过5万名网友投票结果显示,58.33%的受调查者认为未来一年内,北京房价将保持基本稳定,20.83%认为房价将继续上涨;同时,53.97%的受调查者表示一年之内有购房计划。

3月份是至关重要的市场启动期,开发商们是该静观变化,还是积极面对?消费者们是该持币观望还是理性置业?结合官方统计数据,并以这次网友大调查为基础,搜房网和中国贸促会房地产促进会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品牌开发企业及品牌项目共同发起"2008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力图廓清北京楼市真相,打破楼市坚冰,共同推进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主办方:

 

▲论坛时间:

2008年3月13日下午1:30--4:30

▲论坛地点:

搜房10层大会议室(西直门外大街西环广场T3塔10层)

▲论坛嘉宾:

方明理:湘江伟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禹晋永:凯爱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世代控股集团总裁
    邹玉瑞:《竞报》主编
   姜 炜:北京远东新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韩 钊
:北京祥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齐志辉:国瑞城营销总监
   禹方强:格林莱雅营销总监
   马跃成:搜房活跃博客
   刘 军:鑫尊置地总经理

▲论坛议题:

一、房地产宏观调控大势。
   二、北京房地产市场现状和走势。
   三、您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合适时机吗?

搜房博客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以下为本次论坛的图文直播: 

 
搜房网主编 陈筱岚

【主持人 陈筱岚】大家好,我是搜房网的主编陈筱岚,欢迎大家今天来到搜房网。今天对整个地产市场的讨论声音也多种多样,今天我们希望在搜房这个平台传达出在座的开发商、经纪公司、媒体和我们热心博主的声音和态度,大家是如何看待今年房地产市场的。

【主持人 陈筱岚】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到会嘉宾:凯爱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世代控股集团总裁禹晋永;北京祥业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韩钊,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我们搜房的热心博主马跃成;中新集团商业总监徐鹏程;竞报地产主编邹玉瑞;格林莱雅营销总监禹方强;大连东方金龙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王强,北京远东新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炜;湘江伟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明理;国瑞城营销总监齐志辉

【主持人 陈筱岚】下面首先由大家看一下我们搜房最近的一组调查数据,今年2月开始,我们搜房推出2008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系列调查,超过12万网友参与我们的投票,以上是我们投票的结果。

【主持人 陈筱岚】我们推出的个调查,是两会期间关注的问题是,79.3%的网友认为目前房价问题是关注的问题。第二个系列调查问题,关于网友如何看北京的房价走势,认为房价会保持稳定的,占39.8%,认为看涨的29.6%,对市场预期存在保留态度的网友占30.6%。从中可以看出看涨、看稳的网友,大家认为北京市场还是有需求的。

【主持人 陈筱岚】对于置业的计划,51.3%的网友在一年内有置业计划,73.6%的网友可接受总价120万元以上的住房,32.5%的网友认为可以接受总价在150到200万元的住房。对于参加调查的网友,46.3%的网友认为这次购房意向是二次购房,购房主要原因是改善居住,占40%。

【主持人 陈筱岚】目前为止,我们产品比较受欢迎的是集中在90到120%平米的范围,90平米达到33%。看过刚才搜房历经一个多月有12万网友参加调查的结果显示,我们开发商的代表都露出了笑容,尤其是我们禹总这边,不难发现,北京这边有刚性需求在支撑着,我们也认为市场是大有可为的。我们想听听禹总的看法。

 
凯爱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世代控股集团总裁禹晋永

【禹晋永】房地产发展20年来,从来没有买房的大好时机,现在已经到来了。从12万网友的调查数据来看,有两个方面要阐述一下。首先我认为这个调查不全面,不全面的原因仅在网上做的调查,大家知道现在上网的人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不能代表北京整体购房的需求水平。因为有绝大部分,甚至90%、80%这个区间的人不上网。

【禹晋永】上网的人又有多少人参与了投票?尽管如此,在不准确的情况之下,能出现这样的数据还是说明购房的需求是刚性的。根据刚才数据表现,我看到了三组数据,一组数据是绝大部分人认为房价是稳定的。29.6%的人认为房价要涨,30.6%的人认为房价要跌,涨跌人数基本是持平。认为房价比较稳的占了绝大多数,占40%的比例,如果再加上29.6%的涨的比例,应该说在稳的基础往上涨应该达到70%。即便是小范围的调查,这组数据能够说明房价刚性的需求,这是毋庸置疑的。

【禹晋永】为什么说这20多年来中国房地产发展到现在,现在是的购房时机?原因有两点。首先原来虽然有房价由低向高的增长,但是是持续的增长,毋庸置疑的增长,这样就导致了不买房会后悔,有买房的计划但是没有买会后悔。而且一个拐点没有出来,从房价800%一下冒到2、3万,回头看看确实这样。

【禹晋永】第二个观点,为什么现在说是的时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出现了房价拐点论,有人说房子现在不买,要等到三年后再买。于是有、网友提出这个说法,今天不买,到三年后再买就只能买到一个砖头,很说明了今天买房是很好的时机。现在有一部分人还准备持币待购,有一部分人准备出手买房。尽管这样,现在市场有部分人已经把买房的需求放在三年后,但是绝大部分还是今年买房。因为舆论导向,就出现了很好的时机,有争议就有机会,没有争议就没有机会了。

【禹晋永】第三点,房价仍然在实际的增长,最近两组数据,前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商品房销售达到17%,北京官方公布上涨了15%,与去年同期相比,或者与去年年底相比,这两组数据都是上涨的的。因为北京去年平均上涨速度9.9%,今年一季度官方公布数据达到15%。用这些数据调查,事实上通过部门统计的数字,有力的正面回击了房价要下跌、有拐点的怪论。

【禹晋永】我们主要是做房地产的,从我们本生角度来看,我认为房地产现在是的时候,无论是拿地、开发、售房、买房,都是一个大好的季节。今天3月13日,也是春天刚刚的开始,我想如果想买房的人,再不买,错过今天,下个月再买你会发现还会再涨10%。因为按照北京房价上涨的速度,平均基本都是在15%。下个月在今天的基础上又会涨15%,你的成本还会增加。老百姓赚钱不容易,买一套房子所付出的代价是一人一生的积蓄,或者是一个家族的积蓄,还有很多人是贷款买房。

【禹晋永】另外通过搜房网的数据调查,有的人在做第二套房子的置业,目的是提高生活品质,同时也说明搜房网提供的数据,大家所向往的90平米到120平米之间,这个数据对于网友来说,因为年轻人居多,即便这样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如果对于很大的家族,这套房子就显得很小。首先年轻人购房的比较多,这些数据也说明了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