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何山:人为因素不会影响楼市 房价上涨是必然

房天下  作者:郭可  2008-03-09 23:14

[摘要] 在200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凯企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房地产业诚信建设金”年度大会——“责任推动企业公民,诚信建设和谐地产——中国3.15论坛”2008年3月9日下午2时在北京饭店举行。

何山:人为因素不会影响楼市 房价上涨是必然


法工委巡视员 何山

在200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凯企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房地产业诚信建设金”年度大会——“责任推动企业公民,诚信建设和谐地产——中国3.15论坛”2008年3月9日下午2时在北京饭店举行。会议邀请了经济学家、法律界、富有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实践诚信地产建设的行业带头人、消费者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诚信地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表各自见解。

论坛结束后,记者就北京楼市现状和房地产的相关热点话题,采访了多年来在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物权法等等,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民法何山。

有利于公共利益的小产权房应该合法化

在谈及如何解决中等收入人群住房问题的时候,何山提到了小产权房。他认为,小产权房一定要规范化,但并不是所以的小产权房都应该合法化。如果仅仅是为了盈利为目,并且占用耕地和农民宅基地的小产权房很难有合法化的一天。反之,假如是关乎社会公共利益的小产权房,就应当酌情考虑合法化。他举例说,在北京昌平有开发商用木头建了几十栋别墅,几十万元一套。成本很高但是由于没有产权所以价格很,大概合3000多元/平米,正好符合了中等收入人群的购房水平。并且由于这些木制别墅没有建筑垃圾等,政府也给予了很多相应的支持。像这样的有利于社会公共利益的小产权甚至是无产权房就很有可能会有合法化的一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