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胡章鸿:既要追求财富数量 更要追求其品质和价值

房天下   2008-03-09 20:31

大连万达集团总裁助理 胡章鸿
大连万达集团总裁助理 胡章鸿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好,荣幸、高兴代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今天的会议,王健林先生因为参加政协会议不能与会,向各位表示深深的歉意。责任推动企业公民,诚信建设和谐地产,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对规范、约束房地产业界,各位经济活动参与者,尤其开发商,正确处理开发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是一个好的命题和创意。

刚才几位从开发商和消费者是一个共存的统一体这个方面做了阐述,也提到了对诚信建设的投入是不是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好处,一些效益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主要还是理性问题,我觉得企业对诚信建设和投入,我想主要从感性方面来做阐述。

作为人,我们要求对人要真诚,要讲信誉。企业作为社会公民,作为法人,毫无疑问,也应该讲究诚信。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可以伴随企业从产生、发展,一直到成长壮大,始终的过程。所以企业的社会责任,说企业在发展同时要履行好对社会应尽的义务,也就是企业既要追求财富的数量,同时更要追求财富的品质和价值,这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现实的需要,如果能更清醒、更早一点认识到这点,相信企业就可以站的更高,做的更大,站的更久。

所以万达集团从成立之初,一直把诚信作为企业的宗旨来抓。万达集团成立1988年,当时处于买方市场,这时候万达集团把作为狠抓工程质量作为重点。当时万达参与大连小区的建设,当时为了鼓励施工单位创优,万达万达集团按设立工程奖,结果小区有四栋楼获得市优,四栋楼获得省优,其中两栋楼评为当年辽宁省住宅建设样本,成为有史以来东北个住宅工程质量全优小区。92年首届质量万里行在开展,本来以暴光揭短为主,没有奖优计划,但是主办方参与小区后震撼,破例授予小区一块住宅工程质量奖牌。1995年,万达集团在房地产行业率先提出消灭合格工程,争创全优工程口号。当时工程质量合格就可以验收,但是万达集团给自己加压,当时规定,凡是万达集团开发的工程,比值要做到优以上,并且与员工、领导的奖金挂钩。在93年之前,万达所开发的几百万平米的房屋全部达到优,获得购房者的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