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女性购房需求同比涨1成 单身女性比重占5.9%

新京报  2008-03-07 09:46

[摘要] 今年2月份,单身女性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比重占到5.9%,其买房需求最高比去年上涨1成,这是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和中原地产的统计资料显示的结果。这些女性购房者比较倾向总价在50万-80万元的房子,小户型次新房及成熟区域的二手公房较受她们欢迎。

青睐总价50万-80万元次新房小户型 

今年2月份,单身女性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比重占到5.9%,其买房需求比去年上涨1成,这是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和中原地产的统计资料显示的结果。这些女性购房者比较倾向总价在50万-80万元的房子,小户型次新房及成熟区域的二手公房较受她们欢迎。

经济独立促单身女性购房

今年29岁的王女士,目前是某外企的市场总监,在北京打拼了将近五年的时间,至今仍为单身,今年春节后,她就贷款通过链家地产买下位于果园的房子,56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总价在54万。同为单身,并于2月份购房的还有28岁的赵女士,她是通过中原地产购买了一套位于通州区蓝调沙龙的房子,面积为45平米的开间,总价为45万元。

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和中原地产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2月份,单身女性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比重占到5.9%,其买房需求比去年上涨1成。

推动20-30岁之间的年轻单身女性购房比重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女性的经济独立使其购房能力提升了;另一方面,女性的理财观念相对较强,在房产价格依然处于上升行情的状况下,购房亦成为许多单身女性自住兼顾的好渠道。

青睐50万-80万元房产

由于单身女性的经济实力有限,她们会将目光投向价位相对的楼盘,在中原地产的成交案例中,在现阶段购买10000元/平米左右房产的单身女性占到绝大多数。因此这一人群需求的房产多数集中于四环以外的大型社区。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显示,女性购房者比较倾向的房产总价主要集中在50万-80万之间,这个价位无论是对于自住性需求还是性需求,都比较适中,现在居住,将来也容易出手;2月份,五成以上的女性购房者均选择50万-80万之间的总价适中的房源。

小户型次新房受欢迎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分析显示,单身女性购房时,出于年轻女性所具有的新潮、细腻、干净等特性,喜欢选择年代新、户型格局适合现代生活的小户型次新房。此外成熟区域的二手公房也比较受欢迎。

很多单身女人更注重视觉感受,根据我爱我家的调查显示,她们在购房时,楼盘的外观往往是其关注点,而在一些细节上,漂亮精致的外飘窗也是她们挑选的重点。有很多女性都会倾向楼层偏高的房子,这样才能够在厨房中欣赏外面的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