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提醒:装修旺季 家装、团购、集采门道多

房天下论坛  2008-03-06 15:18

装修旺季随着3月的降临已然上演。团购、集采这类“省钱”话题又再度让准备家装的大伙儿提起了兴奋点,您是不是也正打算着参与一把“轰轰烈烈”的集采活动?然而,家装团购集采活动并不一定是一块让人兴高采烈的蛋糕,其间得失,也有很多的门道。

●要点一

区分甄别,选择有实力的团购集采发起者所谓团购集采,就是免去中间的流通环节,而是借由一个平台把商家、消费者聚在一起,针对某些商品,商家给出一定折扣,然后再由主办方与商家进行砍价,于是消费者能拿到比市场价更为优惠、甚至是十分合算的价钱;同时,企业的品牌得到一定的宣传,还可能在短时间内订单猛增。

但这里有个重要前提,尽管团购活动中参与人数的是消费者这点毫无疑问,但主办方是谁、怎么组织起来的、参与商家又有哪些就都不一定了,实际上大致包含如下几种形式:

情况一

某主办方(即第三方)搭建平台,联系多个商家、同时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活动。这类情况场面通常较大、商家众多,便于在不同档次、品牌的商品间对比选择,但有可能出现良莠不齐、过分嘈杂的情况,容易让人盲目跟风;

情况二

直接由某个或某些商家发动,这类情形最容易扎堆儿在新入住的楼盘,品牌相对少,“送货上门”很方便、打折力度也不小,但需警惕掺有“水分”;

情况三

在某个小区内为了大家共同的需要与利益,业主自行牵头,其中的“领头羊”组织、策划整个团购集采活动,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商家、共同参与。在这类情况中业主通常比较心齐,但由于相关经验较少,参与活动的商家也可能较少,选择范围不够宽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